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北京日报

警方教市民认清“贼相”防扒

  本报讯(记者高健通讯员齐海燕)春节前及节日期间是扒手作案的高峰。昨天,公交警方汇总了扒手的种种形象特征并公之于众——多穿灰色衣服、一半以上的扒手会穿旅游鞋,通常拿着破报纸或瘪书包。警方提示市民,看见类似形象的人一定要多加提防。
节日期间,反扒民警将全部停休,确保大家出行安全。

  警方表示,以前提醒市民要按顺序上下车、财不露白等防扒措施相对被动,此次公布扒手的“贼相”,便于市民主动发现扒手,不仅避免自己被窃,还能提醒周边的人不被侵害。

  反扒民警说,扒手为了不引起事主的注意,一般都穿着比较休闲的、灰暗色衣服,由于每天要走很多路,差不多一半以上扒手穿旅游鞋,且旅游鞋比较脏旧。另外,扒手更大的特征就是喜欢拿着破报纸或瘪书包,以便下手时候遮挡。“人们在等车时喜欢看报纸,扒手也喜欢"报纸"。”民警说,扒手手中的报纸一拿就是一天,如果看到有人拿着一张皱巴巴的报纸在你周围转悠,就要留神了;有的扒手还会拎着公文包,打扮成白领麻痹周围乘客。民警提示:不管扒手背什么样的书包,这个书包里面一定是空荡荡的,因此,拿着干瘪的书包,眼睛左顾右盼的人十有八九是小偷。

  民警提醒市民,如果发现扒手在行窃,千万不要盲目地大喊大叫,应该先观察周围有没有同伙,然后可以故意撞一下事主被小偷下手的部位,引起事主警觉,再想办法取得司售人员的配合,提醒大家看好自己的物品,最后要立即报警拨打110或反扒热线64011327报警,反扒民警会及时赶到现场。

  另外,为确保春节、奥运会期间本市扒窃案件能大幅降低,公交总队将西站、六里桥等地区划成10大“战役区”,根据不同区域的不同情况,配置警力打击扒窃案件。最终实现奥运场馆周边、奥运村周边、重点商业景点、交通枢纽及重点公交车路沿线等地区的扒窃案件发案为零的目标。

  公交总队通报,自去年下半年至今,警方共抓获扒窃嫌疑人近1200名,拘留828人,劳动教养154人,极大地打击了扒手的气焰。近期还确定了十个重点站片和十条高发车路,以便开展有效打击。十个重点站片分别是西站、六里桥、木樨园-洋桥-夏家胡同、八王坟、慈云寺-十里堡-二外、西外大街、西直门-颐和园-北宫门、前门、北京站、新街口-铁狮子坟-北太平庄;十条重点线路分别是300路内环、9路、638路、826路、728路、915路、616路、927路、57路、731路。群众出行途经上述站片和线路时,要提高防范意识,严防被窃。RJ210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