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综述:越南春运也繁忙

  新华网河内2月1日电(记者费洪海)在越南,农历新年是一年之中最重要的节日。年关将至,学生放假回家,进城务工者返乡,越南迎来了一年之中最繁忙的春运。

  越南国土狭长,南来北往的旅客主要依靠的是一条连接胡志明市和河内、纵贯越南南北的铁路线,平日里每天对开5列客车。
其余的旅客则主要乘坐长途汽车去往各地。

  政府:加强指导保春运

  临近年关,面对百姓回家“一票难求”的状况,越南政府总理阮晋勇最近要求相关部门和地方采取措施,满足百姓2008年的春运需求。

  越南交通运输部指示公路、铁路等各部门加强客运服务,特别是加强南北一线的长途汽车客运,以弥补铁路运输力量的不足。

  交通运输部下属的各部门则要求长途客车运输公司增加客运车辆、开发长途汽车线路,同时与交警部门配合,对长途客运车辆加强检查和处理力度,最大限度地避免乘客超载、车辆超速等危险行为的发生,保障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汽车票:最高上调60%

  据河内市长途车站管理中心的估计,今年农历新年期间的客流量将比去年同期增长20%,是平时的2倍至3倍。由于运营车辆数量增长有限,供不应求在所难免,各客运公司便抓住这一机会,从1月27日起纷纷上调票价。

  据当地媒体报道,越南北部地区各客运公司的客车票价已提高了8%至10%,预计今后几天还将提高。在越南南部,客车票价在春运期间将根据前后不同的时间段分别上调20%、40%和60%。

  火车票:价格有涨有降

  越南铁路总公司发出通告,春运高峰期将增开列车,最多时每天将对开12列客运火车,同时对列车票价进行调整。为控制倒票现象,今年河内火车站还规定乘客买票须带身份证,且每人最多只能买4张。

  由于越南北南经济发达程度的差异,大量北方人到南部学习、工作,春节前夕客流从南方涌向北方,年后从北方流向南方。针对这一春运特点,年前从南部胡志明市开往北部河内方向的列车票价上调10%到25%,从河内开往胡志明市方向的列车票价则下调10%至30%,年后则对从胡志明市开往河内的列车票价实行相同幅度的下调,以平衡来往列车的客流。

  机票:最高五折优惠

  过节期间,越南航空公司不但增加了航班以缓解春运高峰的压力,还推出了各种优惠机票。

  占越南国内航空市场份额80%的越南航空公司表示,1月24日至2月21日,该公司将根据不同线路增加航班数量,如河内—岘港航线在此期间将增飞246个航班,而胡志明市—岘港航线将增飞72个航班。

  航空公司在农历新年期间还特别推出针对军人、教师和学生的优惠机票,河内—岘港—胡志明市等部分航线的票价最多可打五折。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