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两公路养护工坠崖殉职 两人是30年老站友

    老战友一起战斗到最后 永嘉两公路养护工昨殉职

    浙江在线02月02日讯 昨天下午2点半左右,在刺骨的寒风中,永嘉县公路段一组巡查人员,在检查至潘坑乡横潭路段时,由于路面结冰,导致巡查车失控,坠入30多米的悬崖,造成一名养护技术人员汪国杰和一名驾驶员林圣巧因公殉职,另一名养护技术人员胡明锋受伤,目前正在医院抢救。

  巡查结冰情况时翻下悬崖

  “昨天,永嘉境内已经有16条线路冰冻严重,其中3条线路已经封闭。今天早上8点40分,汪国杰、胡明锋两个片长,乘坐林圣巧驾驶的巡查车,出发巡查线路,掌握道路的结冰情况,同时,他们还代表段里,沿途看望10几户困难职工家庭。”永嘉县公路管理段潘段长昨天告诉记者,“下午大约2点半左右,在经过潘坑乡横潭路段时,由于路边结冰,巡查车从路面翻了下去,坠入三四十米的悬崖。”

  村民闻讯赶来冰雪中抬出三人

  昨天晚上,记者赶到温州市第二医院骨科病房。三位养护人员中唯一的幸存者胡明锋,躺在病床上,满脸血迹,显得特别虚弱。

  胡明锋在病床上断断续续地告诉记者,当时,林圣巧开着车子,他和汪国杰正赶往下一个要巡查的地点,在经过潘坑乡横潭路段时,前面出现了一个弯道。没想到的是,这一路段已经结冰,“车子刹了一下,但没有刹住,就冲了出去。”

  很快,附近的村民闻讯赶来,展开了救援。村民们一边报警,一边顶着严寒,冒着滑下悬崖的危险,爬下公路,将三位养护人员艰难地抬了上来。

  胡明锋随后被转到温州市第二医院。值班护士告诉记者,胡明锋身上有4处骨折,其中胸腔粉碎性骨折,情况相当严重,不过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这几天,又是下雪,又是冰冻,他们的任务就重了,他也是天天早出晚归,总是跟家里人说自己会照顾好自己,可没想到遇到了这样的灾难。”胡明锋的哥哥胡明勇对记者说。

  同个连队老战友一起战斗到最后

  52岁的汪国杰,和同龄的林圣巧,都是老党员。“老汪是高级技工,平时在段上是一把好手,又很积极,今年还刚刚被评为先进工作者。而林圣巧是个高级驾驶员,对永嘉的山区公路,不知道有多熟悉,可是今天却……”潘段长告诉记者。

  今年31岁的胡明锋,也是从部队转业的一名党员。“这三位同志,平时工作都很积极,作为公路段的片长,汪国杰和胡明锋都是常年累月地奔走在永嘉各条公路线上,一个月有20多天是在外面,有时候周末也不休息,坚持巡线,和养护工们一起工作。这段时间以来,因为永嘉境内线路冰冻严重,他们几个已经连续工作了好几天了,一旦发现冰冻严重的情况,马上组织养护工,尽快地抢通线路,大家都是为了群众能够尽快回家过年,却没想到就在过年前,他们却倒下了。”

  年轻的时候,汪国杰和林圣巧曾经在同一个部队的同一个连队服役,同一年转业,又一起来到永嘉,在公路战线上又工作了30年。平时,两个人就像亲兄弟一样,一起巡线、养护。而这一对老战友,昨天却一起战斗到了最后。

  记者了解到,目前,永嘉县委、县政府火速成立了处理小组,慰问三位养护人员的家属。温州市交通系统5300多名公路干部职工也表示,将全力投入“抢通”,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明锋 | 汪国杰 | 林圣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