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抗击冻灾最新交通情况

江苏交通厅厅长称力保高速四车道以上通行(图)

冒雪踏上回家路。 吴俊 摄

  力保高速四车道以上通行

  ——省交通厅厅长与滞留旅客现场对话

  昨天下午,南京的上空又开始飘雪,根据气象部门的消息,这两天,才停不久的暴风雪将去而复返。下午1点半的时候,南京中央门车站里,各路旅客将候车大厅挤了个满满当当,回家心切的他们眼瞅着外面的风雪越来越大,不少人都忍不住向身边的车站工作人员询问,恰好这时,省交通厅厅长潘永和带队来车站部署公路抢运工作,于是就有了下面的一幕……

  [旅客问]

  又降雪,我的车啥时能开

  省交通厅厅长潘永和是中午时分到的中央门车站,在初步了解完车站上午的发车情况后,潘永和提出要去车站售票厅和旅客候车室实地考察一下。

走在车站二楼的候车大厅里,潘永和一边放慢脚步,一边仔细询问工作人员对滞留旅客的安置工作。就在这时,一名扛着行李的旅客手里攥着一张汽车票凑了过来,“同志,问一下,我的车什么时候能开?”

  这名问车的旅客显然不知道自己问的是省交通厅厅长,他告诉记者,自己买的是去合肥的车票,在南京打工一年,想回家过年,排了好久的队才买到票,眼看着外面又下起了雪,可是自己的班车迟迟没有发班信息。他看到楼下的停车场里停了好多发往合肥的大巴,情急之下就找了个“领导模样的”问一问。

  [厅长答]

  边下雪边除雪边通行

  旅客的问题提得突然,潘永和对此的答复也很干脆:“条件允许发车,我们就加紧抢运,如果条件不允许,也只能首先考虑安全问题,暂缓发车。”

  厅长简短表态中透露出的,是我省春运抗灾工作的“抢运”和“安全”两大工作重点。省交通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在有限的“抢运”时间内调集足够的运力,1月31日,在省政府的统一部署下,省交通厅与南京市紧密协作,紧急调用省市机关、学校以及驻宁部队共200辆车辆。而为了保障安全,所有抗灾爱民特别车队都配有两名经验丰富的驾驶员,采用10辆编组发车,前有警车开道、后配路政执法车押尾。并且,整个交通系统实施“边下雪、边除雪、边通行”的新举措,要求将全省所有的高速公路、跨江大桥和国省干线,按管辖区域划分成责任路段,分段包干,包干到人,一包到底。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利用的机械,不仅要全力清除路桥上的残余雪冰,而且要争取做到“雪降我扫、随降随清”,尽最大努力保证高速公路实现双向四车道以上通行,保证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畅通,防止道路重复结冰。 (陈 岩 朱昕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