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抗击冻灾最新交通情况

江苏昨再发“征车令” 100辆大巴增援南京(图)

这些车是从市机关、学校调配来的。

不少民工还在想着回家。

车未到的消息让人失望。

  交通厅昨再发“征车令”

  连云港等6市100辆大巴增援南京

  昨天下午2点30分,南京中央门长途客运车站的停车场内,14辆挂有“抗灾爱民特别车队”标志的大巴在风雪中一字排开,等待乘客们登车。这是省政府为了抓紧抢运滞留旅客而特别组成的临时加班车队,所有的车辆都从省市机关、学校以及驻宁部队紧急调配而来,首批共200辆,紧急疏运南京发往合肥、九江、武汉以及省内海安、淮安、宜兴等地区的旅客。而记者从省交通厅获得的最新消息称,全省交通部门还将在这200辆车的基础上,从全省紧急调拨100辆大巴支援南京抢运工作,整个“抗灾爱民特别车队”届时将扩充为300辆。

  据省交通厅运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1月31日首批抗灾爱民车队组编完成后,当天就发车208辆,疏运旅客9000余人,而昨日凌晨1-3时,又编组4批43辆,疏运旅客约1700人次;下午3时,再次编组10辆,疏运旅客约400人次。临时大巴的出现,有效缓解了南京各客运站的运输压力。

  有鉴于此,省交通厅昨日再度发出“征车令”,调集部分地级市专业运输公司的大巴增援南京抢运工作,初步调动了连云港、淮安、宿迁、盐城、泰州和镇江六市一百辆车赶往南京。截至记者发稿时,这些增援大巴已经基本抵达南京,在稍事休息并进行编组后,将立即投入更为艰巨的抢运工作。到记者发稿时,整个“抗灾爱民车队”已累计发车261辆次,疏运旅客1.11万余人次。

  在紧急增加临时大巴扩充运力的同时,运输部门还在对票务销售进行调整,以求将有限的运力最大化地利用起来。省交通厅运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目前的春运形势下,光靠调车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因为抢运并不是把旅客抢着运出车站就可以了,还要充分考虑沿途的天气和路面通车条件,尽量让每辆车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迅速抵达目的地。因此,除了配备双司机,警车开道以外,还必须通过票务调整,引导客流。与其发车后让旅客们在路途上被困,不如等条件好转后加开班车。为此,如果发车方向气象和路面条件不允许,或是预期班车未到站,计划内的车票也将停止发售。从这个角度来分析,长途客运车辆受到的影响最大。(朱昕磊 文/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