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抗击冻灾感人事迹

刘军:一线记者守望(图)

刘军在现场采访

  1月中旬以来,安徽省连续遭受大雪袭击。作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一线记者,我和同事立即投入到了安徽抗击雪灾的报道中去,通过电波和网络将安徽最新的受灾和抗灾情况以最快的速度传递出去。

  在中央台中国之声开始大型直播节目《爱心守望,风雪同行》的第一天,我就赶到安徽的交通、民政等部门,详细了解最新的路况和灾情,并依托广播的优势,在第一时间通过记者连线的形式将这些情况告诉给广大的听众。

  由于天气恶劣,路况复杂,安徽很多的高速公路封闭或者拥堵,现在安徽的公路到底是什么状况成了听众们最为关心的问题。
但是要到达高速公路的现场非常困难,当天中午顾不上吃饭,我就赶紧加强与公安交警部门的联系,希望能尽可能的到离现场最近的地方,在不懈的努力下,我终于在下午1点左右搭上了安徽省交警部门的“顺风车”,随后艰难地到达了大量车辆拥堵的安徽南北大通道——合安高速公路的一处。由于雪天路滑,合安高速公路上小的交通事故时有发生,给原本就难走的公路增添了更大的压力,当我到达时,车辆已经堵了十几个小时,近40公里长。辖区内的高速交警正忙着疏导交通,在他们的指挥下,车辆已经开始缓缓前行了。积雪将路面压缩变窄,我站在指挥的交警身旁采访,离通行的车辆不足1米,每一辆车经过,车轮带起的风不仅吹得人刺骨的寒,夹带的泥雪还溅湿了浑身的衣服,当天的气温已经零下,在高速公路这样的露天环境下更是冷得不得了。

  刚采访完,直播组的同志打来电话询问目前安徽的情况,得知我正在现场,马上就给我安排了连线。高速上的声音太吵,怕影响播出效果,我就躲到一辆警车旁进行连线,将我在这里所了解到的第一手情况反映给听众。完成采访下了高速已是傍晚,外面的衣服被雪浸湿了,里面的衣服也汗透了,刚准备回家休息,又接到了直播组的连线电话,需要了解目前整个安徽的路况信息。接完电话我马上和安徽的交警部门联系,由于已过下班时间加上不了解情况,辗转几次才联系到值班的同志,了解到最新的信息。

  之后的几天,随着《爱心守望,风雪同行》大型直播对雪灾的高度聚焦,一线记者的报道强度也不断加大,作为受灾程度较重的安徽更是各类报道的焦点,因此我的工作量也在“飙升”中,几乎每天都要从早晨7点干到晚上12点,通常都是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拿着固定电话,了解一些信息后又马不停蹄地往返于火车站、汽车站、交通、公安、民政、政府及交警部门,及时向听众发布安徽的交通信息、气象信息,为途经安徽的听众提供有效的出行指导。一位计划从常州经南京返回池州老家的听众给我们的节目发信息,希望能够了解现在回家应该走什么路线,刚刚做完连线的我在接到编辑同志传来的这个消息后,马上又赶到安徽省交警总队高速支队的信息中心,向交警同志请教。随后,我在节目里将详细的路线和各路段的路况反馈给了这位听众。

  考虑到由于长时间滞留路上,司乘人员饮水与食品匮乏,他们又冷又饿,情绪极为焦虑,我尽最大努力将我所了解到的政府的各种救援措施、计划等通过节目告诉这些群众,希望他们能了解我们的政府正在着力解决困难。此外,通过节目,我也将我在采访过程中遇到的感人事情告诉听众,比如合肥高速支队51岁的老交警张新民累倒牺牲在工作路上;高速支队信息中心的同志日以继夜地坚守岗位,每天要接两千多个电话;安徽电力职工深山中奋战冰雪抢修三峡输电线……通过这些我想让受困的群众能够理解到我们各级政府、各个部门正坚守在各自的岗位,每一个人都在想一切办法、尽最大努力来救援他们。

  风雪还在继续,我们的爱心守望也在继续,作为一名普通的一线记者,我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 (来源:责编:郎峰蔚)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