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大使视察苏丹达尔富尔 慰问维和部队(组图)

  1月31日,中国驻苏丹大使李成文与难民营长老们合影。(中国外交部网站图)
中国驻苏丹大使李成文赴营帐探望战士。(中国外交部网站图)

  中新网2月2日电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中国驻苏丹大使李成文当地时间1月31日赴南达尔富尔州首府尼亚拉,就我对达区人道援助物资落实及由我使馆和企业捐建的学校选址情况等进行了实地考察。

  期间,李大使会晤了南达州副州长,了解到由我提供的人道援助物资已大部分运抵达区,并已根据需要发放到达区各州。对方高度赞赏中国政府为达区提供的无私援助,称该批物资是达区迄今所接受的最大的发展援助,为达区人民带去了实实在在的帮助。


  随后,在南达州副州长陪同下,李大使一行考察了即将由中国使馆和企业捐建的学校所在地,出席了学校奠基仪式。仪式上,李大使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盛赞中苏传统友谊,祝愿达区早日实现和平与稳定,达区人民早日提高生活水平。现场上千民众云集,欢呼中苏友谊万岁,感谢中国朋友的无私帮助。李大使还为难民营儿童们带去了足球和排球等体育用品,与难民营长老们亲切交谈,宣传我对达区立场及为达区人民做实事、做好事的真诚,受到了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

  此外,李大使还在州政府官员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国为达区培训水箱焊接技工中心,慰问了在南达州开展供水项目的中资机构人员,向他们致以新年祝福。

  李成文大使1月30日还陪同由中国国防部维和事务办公室主任施正柏少将率领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赴苏丹慰问团,前往南达尔富尔州首府尼亚拉慰问我首批赴达区维和工兵分队。董建东武官及使馆工作人员随行。

  中国维和工兵先遣分队于去年11月25日抵达区,是第一支非洲以外国家部署到位的部队,目前暂住过渡营区。李大使和代表团一行考察了过渡营,与战区司令及行政长官等进行了座谈,了解了维和部署进展情况及达区安全形势,就对中国维和人员加强安全保障措施,改善生活条件等交换了意见,并听取了维和分队的工作汇报。报告会上,李大使热情讲话,盛赞中国维和部队不畏艰难、勇于吃苦的精神,是一支经得起考验、打得赢胜仗、值得祖国和人民信任、让世界为之瞩目的部队。李说,在达区维和是十分复杂、十分敏感、十分艰巨、十分光荣的任务,中国维和工兵分队因地制宜,敢拼敢干,为国家和人民赢得了荣誉,希望中国维和官兵出色完成维和使命,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重托。

  李大使等还到营帐探望战士,致以新春问候,并向他们在家乡的亲人们表示祝福和感谢。维和官兵们纷纷表示将克服一切困难,竭力尽责地完成维和任务,为国争光,胜利凯旋。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