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自贡灯会暂停亮灯 官员称进行电力检修(图)

奥运主题的自贡灯会

空中俯瞰自贡灯会

    四川自贡灯会暂停亮灯 官员称在进行电力检修

  自贡灯会昨晚起暂停。

  暂停原因说法不一,灯会组织方紧急通知称因天气寒冷造成灯组和线路故障急需抢修,自贡市政府新闻办官员称因灯会太受欢迎需加大规模所以检修电力线路,自贡灯贸委官员称:“我们把灯会的电让出来,哪怕只是一点点也是应该的。”    

  居民家庭未再停电

  据四川在线报道,昨晚彩灯公园漆黑一片,售票窗口旁贴了一张紧急通知:“因最近天气寒冷造成灯组和线路故障,无法正常运行,急需抢修,为保证观众安全,即日起灯会暂停展出。

  许多游客悻悻而归,有当地市民表示年年逛灯会,忽然暂停有些遗憾。

  自贡电力热线表示,当晚未对居民区进行限电,市民用电基本得到保障。有市民证实了这一说法,“今天总算没停电。”

  准备增加大型灯组

  自贡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张觉思昨日对本报记者表示:灯会2月1日起暂停。对于自贡灯会与民争电的说法,张觉思予以否认。他介绍说,最近的统计表明:自贡目前每天的实际用电量在680万千瓦时(度)到710万千瓦时(度)之间,灯会(此处灯会指园灯,街灯、河灯此前已关闭)每天的用电量为8000千瓦时(度),灯会用电只占整个自贡市每天实际用电量的0.112%-0.117%之间。

  对于自贡市灯贸委表示“灯会用电属省经委特批”和省经委出面否认之间的矛盾,张觉思并未正面回应。“自贡目前属于严重缺电的城市,灯会用电是自贡市通过各种渠道从四川省和兄弟城市争取来的。”张这样解释。

  张还介绍说,本届自贡灯会开幕以来,自贡市民包括周边城市群众观灯的积极性很高,“很多人反映今年的灯会规模还不够大”,“因此我们准备增加一些大型灯组”,在此之前需要对电力线路进行检修,而这也是从现在开始“关灯”的主要原因。至于灯会何时重新开放,张表示目前还无法确定具体时间。

  或初一再行开放

  对于暂停灯会的原因,自贡市灯会办主任王维做出了另外的解释。《四川日报》主办的“四川在线”昨日报道,王维接受该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自贡市决定暂停灯会首先是出于民生考虑。

  “停灯,只要对老百姓有一点点作用,我们都是应该做的。我们把灯会的电让出来,哪怕只是一点点也是应该的。但还是要恢复电量供应,才能彻底解决老百姓用电问题。”

  “供电正常后,灯会继续举办,对城市,对经济发展,对彩灯产业都是好事情。彩灯产业解决了很多人的就业问题,围绕灯会的产值有10个亿。”

  “生活用电基本得到保障的前提下,灯会继续,所以我们希望电力短缺尽快缓解,因为初一到十五,是灯会最热闹的时候。初一之前能好转是最好的,但是我们没有什么把握。”王维说。

  此前1月31日晚,自贡市处置电网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领导小组在自贡市电力调度中心为“更好地贯彻国务院、省政府‘压工保民’、‘让电于民’的要求”再次召开紧急会议,提出力保群众生活基本用电需求。据《自贡日报》报道,该市机关办公室的空调、暖炉等已全部关闭。尽管会议决定并未涉及灯会,但有消息说,此次会议对灯会问题进行了讨论。

  网友表示赞赏

  暂停灯会的消息传出,有人欣慰有人不安。有网友指出灯会是自贡多年的传统,如果就这么暂停,也是一种损失,市民没有地方游玩,一点年味儿都没有了。还有网友担忧此举可能对当地彩灯产业带来负面影响。

  更多网友对暂停灯会的举动表示赞赏和支持,并提出种种建议。有网友引述最近媒体评论指出:“万家灯火才是最好的灯会”。“现在暂停灯会的确不能缓解电力紧张,但是不能因为善小而不为。老百姓需要的是政府和大家一道渡过难关的鼓舞,需要的是照亮人心的温情。”

  除了自贡,中国两个直辖市上海和重庆也决定关闭景观灯。1月31日起,上海关闭了占全市用电量0.3%的外滩景观灯。(贺信 来源:南方都市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觉思 | 王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