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媒体称马英九身陷绿卡风波 民众更感失落

  联合报:谢长廷是否得分?绿营不必高兴得太早

  人民网2月2日电 台湾《联合报》今日刊登社论说,此次绿卡风波,身陷风暴的不只是马英九阵营,更感失落的则是台湾民众。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双方竟围绕着美国的居留证件作肉搏战,最后演成互咬双方家人持有绿卡数的多寡,甚至各自引经据典而诠释美国的法律,这真是令人难以忍受的景象。



  试想,此时只要美国一个小小官员发表任何意见,或匿名释放出少许真实与否不得而知的资料,都可能对我们的选举情势造成严重影响。果真如此的话,台湾不啻把台湾的前途放在别人手里,岂不可悲之至?

  社论指出,“绿卡”并不是一个假议题,遗憾的是,双方阵营举手投足之间把这个议题完全打到变形走样。马英九之所以在此役失分,其实不在于他“曾经”拥有绿卡,而在他面对问题却轻率回应,以致后来被迫必须一再修改说词,终使自己最珍贵的“诚实”形象有所折损。亦即,与其说马英九是伤在谢营刀下,不如说他力图维持完美,却反戳伤了这个形象。

  社论指出,但反过来看,马英九此役的失分,能否换算为谢长廷的战略得分,绿营亦不必高兴得太早。道理很简单:在绿卡风波的前半段,谢长廷的“引蛇出洞”之计确告奏效,让马英九出了洋相,这是得分。但谢营不知见好就收,却死缠烂打,扬言手上握有让对手“一刀毙命”的致命武器,反而暴露了其阴狠好斗的本性,这是败笔。

  最后撒手锏使出来,竟只是一个绿卡档案编号,且由谢长廷自行宣布:“我认为马英九绿卡仍然有效。”这个收场,不仅虎头蛇尾,简直是“反高潮”。美国的律法自有明文,谢长廷是律师出身,怎么能凭自己一张嘴就“认定”某张绿卡是否有效?再说,谢营原应已知晓手上证据多少,却一再过度影射及引伸,指控马英九欺瞒世人、欺骗蒋经国云云。如此无限上纲,非得咬死绿卡到罔顾事实和情理的地步,反令民众深觉厌恶,觉得谢长廷又在利用“忠诚牌”抹黑对手。最后,绿卡议题完全偏离主题,也失去了严肃意义。

  选举从来不是神圣的战争,但历经长年的恶意对峙和攻伐,民众十分期待这场2008选举能有足够的高度,打出不一样的面貌。谢长廷未始不知民众的心理趋向,故曾公开扬言“宁失选票,也不打负面选战”。可惜,绿卡事件却落入同一窠臼:民进党利用行政优势做一面倒的人身攻击,在野党的忠贞换一种规格受到质疑,最后真相却仍然在风中飘摇。也难怪,看在民众眼里,增添的恐怕只是更多疏离感了! (来源:人民网-海峡两岸频道)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