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华东铁警护航旅客“风雪归途”(图)

民警在风雪中维持秩序

  中广网上海2月2日独家消息(记者肖志涛通讯员周春青)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10:02报道,近日来,皖、苏、沪、浙遭遇多年来罕见大风雪,京沪、沪宁等高速公路全面封闭、南京、杭州、合肥等城市机场停航,大量旅客涌向铁路。从昨天下午到今天早上,上海再遭新一轮大风雪袭击。上海铁路公安局迅速启动雨雪天气应急预案,调集全局5000多名警力,奋战风雪、打击倒卖车票活动、维护旅客乘降秩序和线路安全,日以继夜地战斗在春运保卫第一线,确保旅客在恶劣天气袭击下购票、乘降的绝对安全。


  闻警即动,5000警力与雪的较量

  为确保旅客有序购票,上海铁路公安局各派出所加强与车站协调,精心设置旅客排队购票流程,值勤民警坚守岗位,加强引导,确保了旅客购票井然有序。日勤民警全部放弃休息日,大四班民警休班加班,加强售票处和进出口、候车室、站台等重点部位值勤警力,一线值勤民警全部配备了口哨、电喇叭,加强对旅客的宣传,确保“路畅、口通”。在售票处、广场、候车室等凡是有旅客的地方,到处悬挂宣传横幅,张贴举报电话,营造强大的宣传声势,震慑票贩活动,方便旅客投诉举报,维护旅客合法权益。

  与此同时,各铁路公安派出所还在车站和地区管委会的支持下,采取开放地下车库、安装简易棚、防风板等措施,最大限度地让广大旅客免受雨雪和严寒之苦。对购买隔日车票的旅客,派出所采取当天编发号码,次日提前一小时到场的办法,让旅客当晚回家休息,受到了旅客的好评。同时,针对旅客增多的情况,设置为民服务台,向旅客提供春运常识咨询、发放时刻表和药品、针线、纸巾等便民服务,成立了团员青年服务小分队,开设了老弱妇孺绿色通道,受到了广大旅客的好评。

  1月25日夜至26日,南京铁路公安处管内普降大到暴雪,由于公路停运,铁路客流猛增。南京铁路公安处广大民警闻警即动,迅速投入奋战客流高峰,维护旅客秩序的战斗。南京火车站派出所针对客流猛增至11万人的情况,加强警力调配,集中力量维护旅客购票和乘降秩序,确保了旅客安全。

  1月27日以来,上海再降大雪,加上南、北方向列车大面积晚点,上海火车站积压了大量旅客,情况紧急。公安局局长范福明、政委葛成龙、副局长李竹勇、田庆贵与上海公安处处长张洪斌等领导迅速成立应急指挥部,迅速从公安局、处机关和其他所队调集100多名警力增援,并根据站内客流严重积压的情况,果断向上海市春运指挥部汇报,紧急调集近千名武警,重点加强广场、进站口、候车室和地下车场临时候车室等部位的警力,全力维护旅客候车和乘降安全。上海站公安段全警动员。段长丁榕和所有段领导吃住在办公室,带领民警日夜奋战。全段200多民警克服家庭和个人所有困难,坚守岗位,顽强奋战,下了夜班连白班,没有命令没有一个撤岗。在南广场东西两侧进口处,当汹涌的客流来临之际,他们和前来增援的同志手拉手排成人墙,用身体挡住了的人潮。1月27日晚上9时许,南进厅东侧进站口突然有人高喊“大肚子不行了”,民警封佳循声看去,一名孕妇在拥挤的人流中已经坚持不住了,封佳立刻奋力挤进人群将孕妇抱出险地。

  1月28日一早,雪越下越大,公安局机关再次调集50多名机关干部增援上海站。机关除了参加春运包保和工作组出差的外,男女老少无条件地全部出动。今年即将退休和身体不好的王根宝、刘智英、刘沈东、郑国等同志积极参战。机关同志冒着严寒,奋力在人流中开展维护秩序、疏导客流、安抚旅客、扶老携幼等工作。晚上8、9时许,南区进站口屡次被堵,紧急之中,局长范福明站在摇晃的防护栏杆上,用小喇叭直接指挥疏导客流,直到人流疏通。此时,范局长的嗓子已经嘶哑,但仍在上海站彻夜不眠,组织指挥,共连续工作了30多个小时。深夜11时许,由广场转入地下停车场临时候车室的安徽阜阳方向的旅客突然拥堵在南区广场西进口通道上,情况十分紧急,机关30多名同志组成突击队,迅速插入人流奋力疏导,及时化解了险情。凌晨时分,机关同志又承担了将广场候车旅客转移到地下停车场临时候车室的护送任务,直到广场上的旅客全部安全转移,此时已经是次日凌晨5点,机关同志已连续奋战了21个小时。在这场艰苦的战斗中,许多同志的嗓子哑了,腿站麻了,腰累酸了,雨水、汗水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但没有一个叫苦叫累,没有一个提前撤退,他们以高度的责任心和辛苦的汗水,确保了旅客的安全和大动脉的畅通。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闻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