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歌曲《大雪无情人有情》两天赶制 唱响共同心声

  中广网北京2月2日独家消息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9:35报道,我国南方遇到雪灾,受灾群众很多,军队文艺工作者非常关注。总政歌舞团近两天赶制出歌曲《大雪无情人有情》,并通过本台“爱心守望,风雪同行”栏目向全国,尤其是南方大部分地区的军民和灾民表示问候,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希望大家通过这首歌感受到团结的力量,奋进的力量,感受到人与人之间关爱的力量。


  据总政歌舞团的印青老师介绍,《大雪无情人有情》跟最近的广播、电视等媒体传递的心情都非常吻合,歌声中很多语言非常动人。“前天开始研究创作这首歌曲,前天晚上我是整整写了一夜把这首歌词写成,昨天的白天到晚上我们把这首歌曲在录音棚制作完成。演唱者是蔡国庆和白雪,他们都是我们总政歌舞团非常优秀的演员。在整个录制的过程中演员非常投入。他们是从外地赶过来的,在外地还有演出,为了录这首歌把演出推掉了。昨天我们在录音棚把这首歌录制完后,大家都非常兴奋。”

  印青说,歌曲制作过程也非常感人。乐手们来了以后,一看到乐谱上面写的名字《大雪无情人有情》,马上就热情洋溢起来。“这是一首抗雪灾的歌吧?我说是。那天的乐队演奏我觉得是我们很长一段时间乐队演奏的最好的一次,这首歌尽管时间很短,录制的成效非常好,而且质量也很高。”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印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