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报:梅德韦杰夫号召俄商界向中国学习(图)

  新华网消息:英国《金融时报》2月1日发表文章,题目是“梅德韦杰夫说向中国学习”,文章摘要如下。

  1月24日,俄罗斯总统候选人、俄政府第一副总理梅德韦杰夫在俄罗斯沃罗涅日接受采访。梅德韦杰夫接受采访时说,俄罗斯允许政权制度发生一定的改变,但俄将始终是一个拥有强大权力执行机构的总统制国家。新华社/法新

  俄罗斯最有可能出任下一届总统的梅德韦杰夫昨天呼吁俄罗斯企业界向中国学习,大幅增加对俄罗斯驻海外公司的投资,以增强俄罗斯的经济影响力,减少对外国技术的依赖。

  这是梅德韦杰夫在自普京支持他担任接班人以来首次向大企业发表讲话。
他在讲话中承诺,克里姆林宫会支持那些进军全球市场的公司。

  他在克拉斯诺达尔对俄罗斯最有影响力的企业界院外活动集团说:“这是一项非常重要的任务。绝大多数强国都参与其中。它们当中的一些国家非常活跃,比如中国。我们也应该积极主动。”

  向全球市场扩张“有助于俄罗斯企业获得新技术,扩大产量,得到机会使投资多样化,赢得新市场”。

  油价居高不下是支撑俄罗斯经济复兴的一个重要因素。

  俄罗斯商人已在西方市场展示了他们的实力。国营的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在谋求全球资源时变得越来越咄咄逼人。

  作为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董事长,梅德韦杰夫目睹了西方对该公司扩张行为的激烈反对。西方担心,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出于政治目的而加紧控制对欧洲的能源供应。

  他说:“这并不是引起恐慌的原因。我们应该从容而适度地推动我们的利益,让人们相信来自俄罗斯的投资对相关国家而言是有效、透明和必需的。”

  高油价使俄罗斯政府获得了1570亿美元的意外收入,它正考虑将其中一部分资金投资全球证券。

  乌拉尔西伯利来投资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弗说,俄罗斯“正以中国为榜样。中国国企已开始向外国公司投资”。

  今年是俄罗斯和美国的大选年。两国领导人的更替和政府的更迭,无疑将会对俄美双边关系产生影响,因而备受世人尤其是研究俄美关系专家的关注。就俄罗斯方面而言,目前的所有迹象表明第一副总理梅德韦杰夫似已稳操胜券。有专家预言:梅德韦杰夫一旦入主克里姆林宫,俄美关系绝不会比普京时代的俄美关系糟。美国全国欧亚和东欧研究委员会成员约瑟夫·弗格森日前就此在媒体刊发一篇题为《美俄关系:普京选出接班人》的文章。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夫 | 梅德韦 | 普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