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公安部:大灾面前会尽可能地满足人民需要(图)

  人民网北京2月2日电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今天上午9时,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武和平以“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保畅通安全”为题,就抗击雪灾确保道路通畅、人民安全相关情况,接受在线访谈。进入直播

  武和平介绍,网友们都很关心现在滞留在公路等地的旅客,他们也纷纷伸出援手,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和方法,公安机关全体民警也和我们的网友一样,在灾害面前怀揣着爱民之心,关注着我们的民生,关注着一线目前被困的广大群众,我们目的除了维护交通,还要满足人民群众的期待,特别是在大灾面前,尽可能地满足人民的需要。
所以现在我们采取了九条措施扶危解困:

  第一、确保通行,我们要求凡是能够通行的路面,尽最大的努力开通,并且尽可能做到有警车带路,千方百计的来增强通行能力。不能因为下雪了就封路,而且要优先放行外地的车辆。

  第二、就是铲冰除雪,由于南方的一些司机朋友,对于冰雪路运行比较陌生,那么要求当地公安机关组织更多的警力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然后组织更多除冰除雪,人机结合攻坚。

  第三、安全防滑,南方的旅客特别注意。对结冰路面和复杂地段,千方百计改善路况,组织提供足够的防滑链、草皮、纸箱较大车辆的防滑系数。确保车辆安全通过。

  第四,提供燃料、人员被困时间比较长是因为取暖和耗油的原因,这些要尽快采取办法解决,就是肩扛人推也要送上去。对于损害车辆要迅速组织牵引车拖离进行维修。

  第五、引导分流,为了减轻主要高速公路包括京珠高速路面的压力,继续在加大疏导分流的力度,特别动员本地的车辆就近下路,依托附近的城镇,单位来妥善安排旅客临时休息的地方,并且送食品,送衣物,不让他们挨饿,我们要协调当地部门做好这项工作。

  第六、应急照明,现在天色已经晚了,我们要求各地公安机关要调集足够的警车、警灯和应急灯具,在危险的路段进行应急照明,保证司机夜间的行驶,他们视野不会因为光线问题受到影响。

  第七、保障供给,对于路上和一些地段停留滞留比较集中的地带,要保障运送原料,运送煤炭,运送液化气,运送肉蛋禽生活必需品。

  第八、维护秩序,我们要求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开到一线,在人民群众最需要我们的地方,来维护道路安全畅通和受灾地区社会治安,加强社会治安的防控,严防各类犯罪分子趁机打劫。

  第九、防范事故,对使用蜡烛、照明取暖、做饭等要加强安全提示,保障使用安全,防火灾、防止煤气中毒,同时对危旧房屋和公共场所进行安全检查,防止积雪压塌房屋。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