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公安部部署加强当前道路交通和治安管理工作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鲜活农产品运输和销售工作的通知》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雨雪天气交通保障的紧急通知》精神,公安部于2月1日再次就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和治安管理工作作出紧急部署:

  《通知》要求,各地公安机关充分认识面临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公安部部署,动员公路沿线公安机关各警种、各部门上路疏导交通、维护秩序,协助有关部门铲冰除雪,全力以赴打好这场保畅通、保安全、保春运的硬仗,确保全国道路交通畅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有关地区公安机关要把打通京珠高速公路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使受困群众能够尽快回家,救灾物资能够及时运到灾区,灾区群众能够顺利度过难关。

  《通知》要求,最大限度地把警力和装备投入路面,加强巡逻管控,重点查处超速、超员和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防止发生群死群伤等重特大交通事故。要严厉打击哄抢、盗窃公路运输货物等违法犯罪行为,维护良好道路交通和治安秩序。京珠高速公路沿线公安机关要迅速组织警力,分段包干负责,确保107国道不发生运输货物被抢、被盗等案、事件。

  《通知》强调,要把保障群众安全出行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进一步加强事故预防工作。要结合今年雨雪后道路湿滑、群众出行心情急切等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重点要加强对客运企业驾驶人的宣传教育。对7座以上客车,省际、市际春运交通安全服务站要坚持逐车检查,防止出现超员现象,全力预防因超员引起的交通事故。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要快速出警,快速处理,快速清除事故现场,快速恢复交通,防止引发新的拥堵。

  《通知》要求,要把救助受困群众、服务群众摆在突出位置,积极做好受困群众情绪的稳定工作,为受困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要教育民警文明执法、热情服务,改进执法方式方法,坚决避免因执法不当引发新的矛盾。对受困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要坚持以教育为主,一般不予处罚。

  《通知》要求,要加强对近期公路客、货运量变化情况的调查,特别是受灾严重的湖南、广东、贵州等省,要组织力量全面了解因灾害导致的旅客滞留人数,客运、火车、飞机停运情况,以及对节前和节日期间公路客运的影响,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明确省、市、县管控重点区域、线路、交通疏散点,科学调配警力,做好应对各种突发和群体性事件的准备。

  《通知》要求,相邻省(区、市)公安机关要加强协调,及时沟通情况信息。春运期间各地原则上不得采取封路措施。确需封路的,要按有关规定,提前向社会公告,涉及跨省(区、市)的要及时向有关省(区、市)通报。京珠高速公路沿线有关公安机关要加大宣传和疏导分流力度,引导群众选择绕行路线或调整出行时间,减轻对京珠高速公路交通的压力。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