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贵州警车开道送278名学生回家

  警车开道,12辆中巴驶上凝冻公路

  趟冰排障 送278名学生回家

  放假了,他们却不能回家。从1月27日起,龙里县龙里中学278名离家较远的高中生因为凝冻天气被滞留县城。29日,龙里县领导和相关部门知道此事后,马上组织人员,护送学生回家,历经4个半小时的艰苦跋涉,方将这些学生安全送到家中。


  由于连日低温凝冻,龙里县龙里中学有278名来自洗马镇方向的学生滞留县城。冰冷的天气和生活的诸多不便让学生们焦躁不安,龙里县领导知道此事后,决定派人派车将278名中学生安全运送到家。

  处于北片区的洗马方向要经过5处长达6公里左右、海拔超过1400米的山间公路。因为海拔较高,只要冬天一到,这里就冰天雪地。龙里县作出决定:龙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上官昌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文旭带队,县交通局、运管所、公安交警队、人保龙里分公司组成护送队,警车开道将学生们运送回洗马镇。

  当天14时许,龙里交警大队办公室主任贾芳开着警车在前面开道;龙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上官昌健坐在四驱越野指挥车上,眼睛盯着凝冻的路面一言不发;龙里县交通局局长王华手持对讲机在给运管所所长下达指令:“罗猛、罗猛,请注意后面车辆情况,随时保持联系。”交通局的越野皮卡装满了细沙、铁锹、锯子、柴刀紧随指挥车随时应急;12辆装上防滑链、满载学生的中巴打着应急灯缓缓开出,以20公里的时速向洗马方向前进。

  15时整,长长的车队到达海拔1400米的观音村砂子岗。积雪加结冰,道路已经是雪白一片。一路上,到处是折断的树枝,开道交警一边指挥,一边用刀砍断大树清理路障。

  15时20分,车队在岩后村湾坡遇到许多被冰雪压倒的树木,上官昌健、王文旭等与大家一起清理路障。

  16时整,海拔1400多米的把关路段,开始有少数学生到达目的地下车。但只有两辆中巴跟上指挥车,有5辆车打滑爬不上把关,这时越野皮卡发挥了重大作用,一路撒沙防滑,押后的运管所人员齐心推车上坡,又帮其中一辆车上好脱落的防滑链,车队又缓缓向前行进。一路上,山林中不时传来树木清脆的断裂声。县运管所所长罗猛在路上指挥时,险些被一根断裂的大树砸中,罗猛惊出一身冷汗。“如果那大树再靠近罗猛哪怕是几厘米,他就肯定给砸倒了”,一名参加现场救援的人员事后回忆。

  17时整,天色渐暗,车队到达海拔1450多米的高枧。此时,前面的路已经是能见度不到10米,整个地段被风雪包裹着。路面又光又滑。

  护送人员知道,这时要是翻下谷底,必将车毁人亡。

  17时20分,沿途的哪旁乡干部在石板滩水库地段接应到车队,他们告知已经把路上的障碍都尽量清理干净,可以顺利通行。

  17时50分,哪旁乡小干坝有一处竹林从高处倒下,使白色的公路上形成了一个5米左右的“绿色隧道”。车队艰难地穿过这“绿色隧道”后,才一路顺利地前进。

  18时28分,在全体护送人员和驾驶员的共同努力下,车队克服重重困难,用4个半小时走完平常仅用1个半小时的59公里路程。公路两边,前来迎接的学生家长和镇、村干部响起了长久的掌声……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猛 | 昌健 | 王文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