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雪灾灾民2000万

  1月29日,中国扶贫基金会紧急启动“有你,这个冬天不会冷——南方雪灾灾区救援行动”,决定向安徽、湖南、贵州等受灾严重地区捐赠2000万物资,60万资金用于大米等生活必需物资采买。

  灾情通报及救灾行动进展(2007年1月31日)

  一、灾情通报

  据民政部统计,截至29日18时,雪灾灾害过程已经造成浙江、江苏、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青海、新疆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17个省(区、市、兵团)不同程度受灾,因灾死亡38人(因房屋倒塌、滑倒和溺水等原因),紧急转移安置161.7万人。
此外,雪灾还造成农作物受灾面积1.01亿亩;倒塌房屋14.9万间,损坏房屋60.2万间;因灾直接经济损失326.7亿元。

  安徽:截至30日初步统计,安徽全省1079万人遭受雪灾,因灾死亡人数上升为8人。目前有105个乡镇和599个村委会供电中断,影响112万人用电;67个乡镇和361个村委会通信中断,影响55万人。六安、安庆、池州、宣城、巢湖、滁州等市较重。

  广东:1月24日以来,受50年一遇的冰雪灾害天气影响,广东省部分地区持续低温寒冷,粤北山区冰冻维持,并出现入冬以来最明显的降水过程,致使广东遭受严重的低温冷冻灾害。据初步统计,截至1月29日,广东省受灾人口161.4万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18.1万人。

  湖南:14个市州122个县市区3019万人次受灾,因灾死亡10人,紧急转移安置35.7万人(含高速滞留旅客8万人);倒塌房屋5.4万间;因灾直接经济损失111.9亿元。

  湖北:因灾死亡8人,紧急转移安置18.3万人;倒塌房屋3.6万间;因灾直接经济损失45.3亿元。

  江西:因灾死亡4人,紧急转移安置10.4万人;倒塌房屋3528间;因灾直接经济损失45亿元。

  河南:信阳、洛阳、驻马店、新乡、平顶山、濮阳、安阳等7个市27个县(区)部分地区农作物受灾,受灾人口15.5万人,紧急转移安置1356人,倒塌房屋412间,损坏房屋2024间;因灾直接经济损失1.02亿元。

  二、中国扶贫基金会紧急救援行动及救援进展

  1.社会各界响应捐赠情况

  1月29日,中国扶贫基金会紧急启动“有你,这个冬天不会冷——南方雪灾灾区救援行动”,决定向安徽、湖南、贵州等受灾严重地区捐赠2000万物资,60万资金用于大米等生活必需物资采买。

  物资方面:

  1)收到价值300万的家纺企业捐赠。

  自我会发起紧急行动呼吁后,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积极响应,联合下属13家名牌家纺企业向灾区人民献爱心:其中上海罗莱饰品有限公司、江苏梦兰集团公司等12家家纺企业捐赠2000多条棉被(每家捐赠200条);浙江三弘国际羽毛有限公司紧急生产,以一己之力向湖南重灾区捐赠5000条羽绒被,价值人民币200多万元,并于2月1日将这批物资用于湖南湘西自治州。

  2)嘉实多深圳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向我会捐赠价值54万元的汽车防冻液。

  资金方面:

  1)中国高尔夫频道产业公司邀请4位选手捐赠高尔夫球赛奖金60万元;

  2)壳牌中国集团向我会捐赠10万元现金用于雪灾救助,同时公司也发动员工积极捐款。

  3)慈福行动捐赠5万元用于雪灾救助。

  2.救援行动进展

  安徽:随着安徽灾情的发展,中国扶贫基金会于1月30日将向安徽的捐赠资金由5万元增加到20万元。先期捐赠的5万元现金,已经为国家级扶贫工作开发重点县的金寨县灾民采购了20吨大米,2.6元/公斤每袋25公斤,按照每户贫困群众50公斤的标准发放到3个乡镇400户受灾严重的贫困灾民手中,物资将于2月1日下午陆续发放到灾区群众手中。

  湖南:中国扶贫基金会向湖南省受灾严重的湘西自治州捐赠价值20万元现金和价值204万元的5000床棉被,棉被将2月1日从浙江启运,如果道路畅通,将在春节前全部发放到贫困灾民手中。

  贵州:中国扶贫基金会向身在贵阳打工,分散的居住在贵阳市城边的农民工捐赠价值20万的棉被和食用盐,物资将于2月1日开始陆续发放到农民工手中。

  中国扶贫基金会

  2008年1月31日

  (来源:中国扶贫基金会)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