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男子不满责备放火烧家 70岁父母无家回(图)

71岁的传登会看着被烧毁的房子很心酸
71岁的传登会看着被烧毁的房子很心酸

  不满责备儿子放火烧家 70岁父母无家可归

  重庆时报讯 (记者 于洋 赵伟)因偷取父母“补偿款”遭到母亲责备,涪陵一男子竟然放火烧自家。为了避免殃及邻居,放火前,他竟然还专门辟出一条“隔离带”。

  村民挑粪水浇灭大火

  “快来啊,房子燃起来了!”1月31日晚上6时许,涪陵区青羊镇三河村村民万代学首先看到了火光。火从邻居李先志家的客厅里燃起,70多岁的他急得团团转。

  几分钟后,村里的百余名村民聚集到了院坝里。

大家想到附近水井里的水位已经很低了,而且又远,最近都在吃化后的雪水。没办法,一部分人拿着棍子、耙子在打火;一部分挑上粪桶,用粪浇火……

  放火人是传登会的儿子李尧,他发现火势有蔓延到猪圈的趋势,害怕父母做棺材用的“老木头”被烧掉,阻断了有可能蔓延至猪圈的火势,将老母亲背到了邻居家后,又回来跟村民们一起救火。

  72岁老父拨打110

  想着家里那2000多斤的口粮,还有电视机、打米机……这一辈子的心血都消失在儿子这把大火中,做完农活回家的李先志无奈地摇着头,拿起邻家的电话拨通了110。

  火基本扑灭时候,四个多小时已经过去了,李先志家的这间上下两层的“客厅”已全部被烧毁,这个72岁的老汉看着一堆黑漆漆的废墟只能叹气,“我教育不好他,只能让政府教育了。”村民救火的同时,李尧被派出所民警带走。

  昨日下午2时许,李某71岁的老母传登会捧起一把黑色的小颗粒,布满皱纹的脸上留下了两行老泪。

  放火竟是不满母亲责备

  “可以这样说,他活了30多岁了,大部分时间基本不务正业!”提起纵火的李尧,看着李长大的村民杨某直摇头。

  六七天前,李尧从涪陵城里打工回到家,没有给年迈的父母一分钱。1月31日,又到了一年领补偿款(传登会老两口因水库移民,每年各有600元的补偿款)的日子,母亲传登会早早就来到镇上信用社,但却被告知,他们老两口的1200元补偿款已被儿子李尧领走了。“那个钱是我们两个老的生疮害病的钱呐!”回到家里,母亲便责备儿子。令老人始料未及的是,李尧不仅不认错,还从屋外抱回柴禾来,放火烧家。

  李家与邻居万代学家檩子连檩子,李尧为了不烧到万家,放火前,他还专门用竹竿将靠万家一侧房顶上的瓦片挑落,开辟出一条“隔离带”。昨日下午,当地政府为李家送来了棉被、食用油、大米等物品,帮助李家渡过难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先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