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卫生部抗灾卫生应急工作组抵达江西、湖北灾区

  中新网2月2日电据卫生部网站消息,1月31日,卫生部副部长王国强、刘谦率领抗灾卫生应急工作组分别抵达南昌、武汉,看望因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受伤的病人,现场指导江西、湖北卫生系统抗灾防病工作。

  江西省、湖北省都是此次大范围持续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重灾区。
截至1月30日16时,江西受灾1512万人,因灾伤病9.96万人,饮水困难50万人,因灾直接经济损失78.3亿元,卫生系统因灾害造成经济损失达3621万元。江西省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卫生单位及时启动医疗卫生救援应急机制,截至1月30日,全省救护车出动抢救病患达1989次,救治伤病员4129人;派出316支1849人次的医疗救援应急队,治疗病患3.25万人,发放药品价值88.83万元,发放宣传材料17.4万份。

  截至1月30日,湖北受灾2149.6万人,因灾直接死亡11人,伤病17608人,饮水困难290.7万人,铁路、公路滞留旅客需救助23.8万人。据统计,湖北共有698个乡镇卫生院、11676个村卫生室受灾,直接损失达3789.11万元。灾情发生后,湖北省卫生厅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医疗救援卫生应急二级响应。截至1月30日,湖北共出动医疗队753支、防病小分队445支,3827名医务人员、1863名防疫人员奔赴灾区,展开医疗救治和疾病防控工作,累计义诊受灾群众2.81万人次。目前,湖北传染病疫情没有发生异常波动,未发生一起食物中毒和饮用水污染事件,灾区医疗秩序井然。

  王国强提出,要一切从维护人民利益出发,满腔热忱地做好医疗保障工作;启动应急机制后,针对这次灾害的特殊性,及时总结经验,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社区服务网络和疾病控制网络的作用;提倡主动服务和上门服务,注意研究灾区多发病的医疗工作,做好统计分析;抓好食品安全、饮用水安全和药品安全监管,做好有关应急药品的储备工作;强调预防为主,有针对性地传播健康知识,提高人们的疾病防范意识;在疾病预防与医疗中,要发挥中医药简便验廉的优势;全面准确及时地搜集相关信息,及时上报沟通;关心爱护医务人员,大力宣传他们中的先进典型事迹,展现白衣天使的良好形象。

  刘谦指出,虽然抗灾救灾工作特别繁重,但是卫生系统采取的措施有力、有序、有效,这表明非典之后,卫生系统不仅硬件条件得到改善,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意识和服务能力更是有了较大的提高。但是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报,今后几天仍将有恶劣天气出现,抗灾形势依然严峻,需要卫生部门和各级医疗卫生机构把困难想得更多一些,措施落实得更细一些,继续做好正在开展的工作,同时要关心奋斗在抗灾第一线的工作人员,并提供必要的后勤保障服务。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谦 | 王国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