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万科等地产股本周走强 有望带领大盘反攻行情

    万科等地产股有望上演帽子戏法

  近5个交易日内,人民币汇率三度创下历史新高,而随着升值预期的加快,前期一直充当“空头司令”的地产板块股近日突然逆势走强。本周万科A、招商地产、金地集团等一线地产龙头的走强与近期惨烈的大盘的形成鲜明的对比。

我们认为,房地产板块有望再度上演帽子戏法,带领大盘率先展开反攻行情。

  1月31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在上周紧急降息后,再度宣布将基准利率大幅下调50个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受消息推动,一举突破7.19关口,再度走出新高行情。在07年人民币升值6.5%,预计08年将加快升值,保守幅度在8%-10%左右,且上半年将快于下半年。

  由于经济实力的提升,人民币升值的预期是刚性的,这必将对房地产行业产生积极的影响。随着人民币的升值,以人民币标价的土地和房屋的资产价格必然随着人民币升值预期的不断增加而愈发具有吸引力,由此房地产成为最有吸引力的投资品种之一,因为投资者能够获得人民币升值和房地产增值双重收益。

  近5个月,房地产板块跌去本轮牛市涨幅的36%。蓝筹优势公司2008年PE水平已普遍下降至10倍甚至20倍,万科2008年PE已下降至19倍,其他一线蓝筹公司如招商、保利、泛海等的PE水平也已降至25倍以下。而二线蓝筹如苏宁环球(000718)、冠城大通(600067)、香江控股(600162)、ST广厦、亿城等2008年的PE更是下降至10-15倍的水平。估值水平又回到2006年的水平。

  如果按照07年的年报,房地产仍然是盈利能力较出色的行业之一。但目前行业面临着两大不确定性,主要是物业税空转与及房价下跌。对于前者,政府对物业税的开征的态度是谨慎的,物业税一旦开征,将及一系列复杂问题。因此,08年大范围开征的物业税的可能性不大。对于房价走势方面,由于各城市供给情况不一,可能走势有一定的分化。综合而言,经过调整之后的房地产板块,已经具备局部的投资机会。

  岁末年初,上市公司的业绩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而受益于07年初开始出现全国性的旺销局面和房价的大幅度上涨,销售毛利的大幅度提升使得房地产行业成为全部上市公司中业绩较优的板块,预增预盈比例达到了95%,行业07年业绩的高增长几成定局。展望2008年,人民币的升值预期也将奠定房地产业业绩继续增长的基础。

  近期房地产板块逆市走出了一波反弹行情,显示有资金在关注这一板块。目前年报业绩较好的地产龙头股已经率先启动,而板块的联动效应十分明显,所以建议重点关注地产板块中超跌的低价股建仓,在板块整体反弹后,收获高的投资收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