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北京两会 > 2008北京两会消息

崇文区拆违3900多处 60000多平方米创历史之最

  千龙网2月2日讯 (通讯员苏霞)近日,崇文区人大代表史来福和忠实里社区党委书记代表全体居民送给崇文区城管委一面写有“城市创一流,幸福老百姓”的锦旗。他们感谢政府拆除了忠实里南街20多年遗留的违法建设,交通要道疏通了,学校的操场扩大了,两届区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终于解决了。


  原来,忠实里南街是途经二环路和朝阳区的交通要道,附近还有两所学校,因为该地段有7-8间500多平方米的违章,道路狭窄,成为堵塞交通的瓶颈。2007年,区人大代表联名提出议案,要求拆除该地区的违法建设,事隔不久,在东花市街道办事处、区城管委、08办、公安、交通、社区等方方面面的共同努力下,全部拆除了忠实里南街的违法建设,受到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截止到2007年底,崇文区共拆除违法建设3900多处60000多平方米,提前完成市区挂账的拆违任务。2007年崇文区拆违创造了历史之最。

  天坛路违章房主李某为躲避拆违,竟返回了老家延安。天坛街道专门派干部千里赶赴延安寻找李某,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并将其劝回北京,使他转变了思想,配合街道顺利拆除了违建。

  崇文区把拆违与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磁器口街是多年的“脏乱差”街巷,交通堵塞,无照商贩占道经营等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生活,附近居民意见很大。体育馆路街道与多个部门联合执法,2007年拆除了该地区违法建设15间、195平方米。

  为了方便群众,体育馆路街道办事处为居民修复了破损的道路,统一为居民砌了煤棚,为每一个居民院修了铁门,完成实施了多处架空线入地的工程,粉刷了磁器口街房屋的墙壁,与商户、居民党员、社区积极分子签订了包卫生、秩序、绿化的“三包责任书”,建立了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位,为居民院门前建立了花池,城管清除了无照游商,使这条街道整洁、畅通,彻底改变了瓷器口“脏乱差”的面貌。

  2007年以来,崇文区拆违力度大、态度坚决、效果明显。据统计:在拆除60000平方米的违章中有99.9%是广大居民群众克服困难,积极支持协助拆除。通过拆违,不仅治理了环境脏乱差,解决了几十年来的很多历史遗留问题,排除了市政设施被占压的多处隐患,提升了城市管理水平。

  通过拆违,还取得了一些“意外”的收获,据了解,通过拆违,崇文区流动无照摊点大大减少,拆违也解决了一些社会治安问题,崇文区拆除违法建设,提升了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