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8年春运 > 2008年春运最新消息

泉州—汉口农民工专列平安抵汉

  新华网武汉2月2日电 (记者李鹏翔)2日凌晨,满载着近800名湖北籍农民工的K398次专列穿越一路风雪,历经27个小时后,缓缓驶进汉口火车站。今年是福建和湖北两地工会组织农民工专列活动开展的第四年,而在此次迎战大风雪的日子,这趟专列显得更为特殊。


  从1日下午起,汉口火车站就挂起了“热烈欢迎湖北籍农民工平安返乡过年”“农民工有困难找工会”的大红标语。一位热心的私营企业老板了解到将有这么多农民工兄弟赶回家乡,还马上自费让附近的饭店准备3000个热包子,让农民工兄弟们一下车就能吃到。

  由于风雪原因,原本1日20时应该到达的专列一直到2日凌晨才抵达汉口站。“回到武汉了,太高兴了!”荆州农民工李大伟说,“本来没有想到能回家过年,但是还真是回来了。”

  让李大伟更为高兴的是交通部门已经安排好16辆大客车在火车站等候,让农民工兄弟们一下火车就能转乘汽车分赴湖北各主要地市。

  随车前来的泉州市工会副主席张慧评说,一个月前,泉州市工会就开始为农民工专列作准备,联系了各大企业,统计返鄂的农民工数量。

  湖北省总工会副主席李如春表示,泉州—汉口农民工专列活动已连续开展了四年,为湖北各级工会开展“农民工平安回乡返岗”活动起到了带头示范作用。目前,各级工会与铁路、交通部门联合在春运期间组织的“农民工平安回乡返岗”活动正在广泛深入地开展。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大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