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国内公益
招商银行向南方雪灾紧急捐款600余万元(组图)
时间:2008年02月02日18:01 我来说两句

来源:搜狐公益
陈启洪向马蔚华行长授牌
陈启洪向马蔚华行长授牌



  招商银行向南方雪灾紧急捐款600余万元

  中国红十字会收到目前最大一笔雪灾捐款

  2月1日,招商银行向中国红十字会捐赠600万元用于南方雪灾的救助,这是中国红十字会目前收到的最大一笔雪灾捐款。

  面对灾情,作为一个始终以履行社会责任为己任的企业,招商银行总行紧急启动捐款救灾方案,首批捐款600万元。同时,招行在全行范围内发起“风雪无情 招行有爱——捐款救灾援助行动”,倡议全行每位员工都参与到此次捐款救灾行动中来。

  在2月1日晚举行的 “风雪无情,招行有爱”捐助仪式上,中国红十字会为招商银行颁发了 “中国红十字杰出奉献奖章”及“博爱”匾牌。招商银行行长、中国红十字会常务理事马蔚华带头在总行发起募捐行动,在总行内部掀起了为灾区群众捐款救援的热潮。同时,招商银行受灾地区分行还组织了义工援助队,深入当地火车站、长途汽车站、机场或受灾严重社区为受灾群众送去饼干、牛奶、毛毯等应急救援物资。

  截至目前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已收到价值 2000余万元的救灾款物,用于湖南、湖北、浙江、江苏、安徽、江西、河南、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青海、新疆16个省(区、市)的雪灾救助。

  附件:各省红十字会雪灾救助情况

  附件一:

  湖南红十字会热血抗冰灾

  50年一遇旷日持久的冰冻灾害重创湖南,给全省人民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不便,局部地区还遭受了重大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湖南省各级红十字会紧急展开灾害救援,以热血化坚冰,以温情暖人心。

  高压电线满是厚厚的冰凌,铁塔多处倒塌,电力输送部分中断;公路路面全线结冻,溜滑至极,机场被迫关闭,铁路、高速公路受阻,交通告急;房屋倒塌,通讯中断,水电、日常生活物资供应紧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遭受严重威胁。

  湖南省红十字会在灾害发生的第一时间紧急召开了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省政府抗灾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抗冰救灾工作,准确收集灾情,快速报灾,积极采取措施救灾。并向各市州红十字会下发了通知,要求各地红十字会紧急行动起来,动员一切力量抗灾救灾。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江亦曼多次致电湖南省红十字会,询问灾情,慰问灾民和抗战在一线的红十字会工作人员。

  早在冰灾发生前,湖南省红十字会就多方筹集了价值300多万元的春节慰问物资,包括棉衣被、米、油、食品等,陆续向各市州下发。为应对各地的冰冻灾害,湖南省红十字会迅速将这批物资的用途由原计划开展“博爱送万家”活动转为紧急抗灾救灾。同时紧急采购了价值27万余元的食品、棉衣等物资帮助解决路途受阻人员的衣食困难。

  为动员更多的力量解决群众的衣食之难,湖南省红十字会通过媒体积极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向受灾群众伸出援手,捐款捐物,解决灾民生活困难。

  紧急呼吁得到了红十字会系统及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在收到湖南省红十字会上报的灾情后,立即调拨价值约100万元的救援物资支援湖南。北京市红十字会、福建省红十字会各捐来了10万元现金援助湖南救助受灾的特困群众,上海市红十字会第一时间向湖南捐赠40万元,青海等其他兄弟省市红十字会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湖南中烟工业公司捐赠50万元现金支援救灾,汇源果汁等企事业单位及众多的爱心人士慷慨相助,救灾款物从四面八方汇集过来。每天成百上千人拨打湖南省红十字会对外公布的捐赠热线电话,以各种方式支援湖南抗冰救灾。

  交通运输受阻,又遇春节前的返乡高峰,大批旅客滞留于车站、码头、机场和高速公路等,京珠高速公路上部分旅客甚至被困4、5日之久,他们缺衣少食、饥寒交迫。被冰雪封堵在火车上、高速公路上缺衣少食的旅客们的困难,牵动着红十字人的心。

  1月29日晚,湖南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曾凡国、副会长彭力夫率领赈济服务部、事业发展部等有关人员,冒着零下3°C的严寒,沿京珠高速破冰行驶,一路驱车150多公里,为被困人员送去衣物。30日清晨又继续分两路为京珠高速、衡枣高速上的被困人员送衣送水。两日共将价值12万余元的瓶矿泉水、饮料、面包、棉衣等救援物资送到被困人员手中。同时沿路还积极配合有关部门临时安置部分从高速上疏散转移的旅客。

  全省各市州、县级红十字会也积极行动,筹衣筹食为困难群众和被困高速公路、铁路上的人员送去食品、水和御寒衣物,送去红十字会的关爱。郴州、衡阳、湘潭等高速公路沿线红十字会连日来组织医疗队、救援队不间断的为困在高速公路上的旅客提供救护、救助服务。同时各地红十字会积极组织、参与力量为道路除冰,为孤儿院、敬老院等送去食物和棉衣被,看望慰问特困群众,以红十字的热心为老百姓送上道道暖流。

  

  附件二:

  江苏省红十字会主动参与雪灾救助工作

  近来,江苏省与安徽、湖南、湖北、贵州等十多个省区遭受了历史上罕见连续性大面积强雪袭击。江苏省红十字会响应中央和省委的号召,主动参与抗灾救灾,及时向各地红十字会发出紧急通知,要求主动协助政府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省和各地红十字会春节前“博爱送万家”1100多万元的慰问物资也发挥了积极作用。省和常州、无锡等市红十字会携带慰问金共同上门慰问了这次部分受重灾的群众。省红十字会热诚欢迎社会各界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精神,伸出援助之手,给省内外受雪灾地区的群众奉献一份爱心。

  

  

  附件三:

  苏州红会紧急部署雪灾救助工作

  1月29日,苏州市红十字会发出开展雪灾救助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说,连日来全市城乡遭遇大雪和暴雪袭击,已经形成严重灾害,给人民生产、生活和出行造成很大困难,对原本就是特困家庭的弱势人群更雪上加霜。为做好当前的雪灾救助工作,市红十字会作出救灾紧急部署。

  一是重视灾情上报。通知要求各级地方红十字会向本系统各基层组织了解雪灾灾情,也可从当地民政部门获取受灾情况。对已知灾情要及时填表上报。

  二是慰问受灾家庭。对已知的严重受灾家庭,特別是受灾的特困户,通知强调要及时上门、走访慰问,视受灾和贫困程度给予必要的抗寒救肋,还可组织红十字志愿者提供服务和帮助。

  三是结合“新春送温暖”开展救灾。通知泛,当前各地红十字会正在开展“新春送温暖”活动,可将灾民救助工作与之结合起来,藉以送去人道主义的关怀和博爱奉献的温暖。重点要让部分重灾特困户能够过个春节,以此进一步体现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的人道领域助手的作用。

  四是加强急诊急救工作。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冠名红十字医疗机构和卫生系统团体会员单位,要加强急诊急救工作,特別重视对冰雪路滑造成的车祸受伤和摔跤骨折伤员的及时救治,把雪灾引发的人员伤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苏州市红十字会指出,本通知请立即贯彻执行,并于2月3日前将救灾情况作一书面汇报。

  

  

  

  附件四:

  上海红会向六省灾区捐款200万元

  30日,上海市红十会根据中国红十字总会《关于积极开展雪灾救助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急灾区人民所急,在铁路、公路运输非常困难的情况下,第一时间向受灾严重的贵州、安徽、湖南、湖北、广西、江西等省(区)电汇救灾款200万元,用于在当地购置灾民急需的粮食及御寒衣物等,以帮助灾区群众渡过难关。

  冰雪还在肆虐,救灾刻不容缓。上海市红十字会已收到部分企事业单位捐赠,为了更好地搭建爱心平台,市红十字会已开通捐款热线(63217380),企事业单位及居民可就近向区县红十字会或邮局汇款的方式捐款(上海市红十字会捐款账号:31001574000050004474上海市红十字会人道救助基金建行外滩支行)。市红十字会表示,鉴于目前交通运输的困难,暂不接受捐赠实物。

  

  

  附件五:

  广东红会全力救助冻灾

  1月30日,为解决京珠高速广东韶关境内受阻旅客的御寒问题,省红十字会紧急调拨了一批棉衣、棉被,并再次追拨20万元的感冒、腹泻等药品给韶关市红十字会,用于这次抗冰救灾。

  广州备灾救灾中心快速反应投入救灾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分别于1月25日、27日向广州备灾救灾中心下达了紧急调拨棉帐篷和棉衣支援湖南、广西灾区救灾工作的通知。广州备灾救灾中心动员并组织中心全体人员立即投入到紧急救灾行动之中。

  经省政府应急办和省红十字会的多方协调,在广铁集团和骏达物流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广州备灾救灾中心运往湖南、广西等灾区的救灾物资分别于1月27日、28日上午速运发往灾区。

  伸出援助之手 共渡冰雪难关

  数十年未遇的冰雪,使华南大部分地区陷于冻灾之中,广东省红十字会在积极作好本省救灾工作的同时,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向兄弟省红十字会伸出援助之手,赠送给湖南、广西30万元的药品,与他们一道共渡冰雪难关。

  领导班子决心当好救助工作“排头兵”

  1月30日,省红十字会举行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机关、直属单位处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

  会上,根据省委开展“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排头兵”大讨论的部署,常务副会长徐火周作了专题发言。徐火周在发言中要求大家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查找我省红十字事业发展中存在问题和不足,要按照汪洋书记提出的“三克服、三树立”的要求,创新意识、创新机制,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排头兵。在当前抗冰救灾中,各部(室)、各单位要团结协作,做好滞留广东旅客的紧急救援、救助工作,加强对救灾捐赠款物的管理,发挥好政府的助手作用。

  广东各界积极捐赠红会救助滞留旅客

  11月28日,省红十字会在紧急派出红十字救援队的同时,立即联系有关医药企业捐赠药品。广州嘉禾制药有限公司得知后立刻捐出152万元的药品,用于救助广东滞留旅客。

  11月29日,省红十字会紧急调拨价值25万元的药品给韶关市红十字会,用于京珠高速公路坪乳段沿线滞留旅客的医疗救助。

  同一天,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向省红十字会捐赠了50万元,用于救助滞留广州的旅客。此外,广发证券还发动公司全体员工为受灾群众捐款捐物。

  1月30日,海南三风友制药有限公司向省红十字会捐赠了价值约150万元的药品,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捐赠了20万元。

  截至1月30日,省红十字会共接受社会捐赠款物人民币387.5万元。省红十字会通过省内各大媒体向社会发出呼吁,动员社会力量,全力救助广东滞留旅客。

  广州红十字会向火车站送33万元药品应急

  30日,广州市红十字会筹集了33万元药品送往广铁疾控中心用于火车站滞留的群众以及春运应急使用。市红十字会开始向社会各界募捐,所接受款物全部用于灾区救助,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

  据悉,这批送往广州火车站的药品有驱风油以及消炎类药品。连日来,受北方暴雪和冰冻等恶劣天气影响,截至1月29日,安徽、河北、湖南、河北、贵州、云南、四川、甘肃、新疆等14个省(区)7782.6万人受到冻灾影响,经济损失达220.9亿元。目前,华南中西部地区等地仍然在降雨雪,灾情仍在继续。为了给灾区提供人道主义救助,广州市红十字会开展社会募捐活动,所接受的款物将全部用于灾区救助。

  深圳市红十字会协助做好春运服务

  连日来,风雪袭击,造成华南部分地区铁路、公路交通运输中断,深圳市大量返乡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滞留在深圳火车站,为保障滞留旅客的健康,深圳市红十字会从1月30日起轮流派出红十字医疗爱心队在火车站为广大旅客服务。福田区红十字会率先组织医疗队赴现场为旅客服务,市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北大深圳医院、妇幼保健院等会员单位尽心尽力做好春运服务工作。

  与此同时,市红十字会还通过媒体发出倡议书,深圳致君制药厂、天虹商场等立即行动向市红十字会捐赠药品、食物和冬装,市红十字会及时向滞留旅客进行了发放。

  

  

  附件六:

  北京红十字会100万元支援重灾区

  29日,北京市红十字会紧急启动“风雪救援计划”,动用救灾基金100万元,向受灾最为严重的湖南、湖北、安徽、贵州等省红十字会提供支援。

  同时,北京市红十字会还开通了救援雪灾和冻灾的募捐电话、公布募捐账号,日夜关注本次全国大范围的风雪灾情,希望公众给予灾区力所能及的援助。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