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重庆220千伏供电线路全部恢复供电

  新华网重庆2月2日电(记者王金涛)1月中旬以来,重庆东南、东北地区遭受大范围持续雨雪、凝冻灾害,220千伏供电线路受到严重损害,造成一些区县无法正常供电。记者从重庆市电力公司获悉,截至2月2日零时,受损的220千伏线路全部恢复供电,重庆电网实现了有大灾无大害,取得了抗冰抢险保供电的阶段性胜利。


  这次冰雪灾害持续时间之长、影响范围之广、危害性之强,为重庆电网史上前所未有。截至2月2日零时,因灾倒塔、倒杆1033处,断线或受损1271条。受灾期间,渝东南、渝东北地区输变电设施覆冰覆雪,有的导线覆冰厚度超过设计标准20倍,严重危及电网安全和全市生产生活用电。

  据统计,重庆电网累计抢修35千伏线路5条,10千伏线路76条,为5852户客户重新送上了光明,并且没有发生电网瓦解事故,没有发生大面积停电事故,没有发生抢险救灾人员伤亡事故。重庆市电力公司党组书记甘德一说:“在这场突发的灾情面前,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

  面对严重的自然灾害和严峻的供电形势,重庆市电力公司周密部署抗冰抢险保供电的安全、技术、组织、后勤保障和宣传发动五大措施,成立了抢险救灾指挥部和专门机构,明确了党组成员和公司领导的抢险救灾分工和责任,及时启动了电网应对重大灾害性气候的预警和电煤供应应急预案,统一组织抢修队伍,统一调配物资和车辆,统一组织专家赶赴一线协调指导抢险,并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统一调配存煤发电,统一安排错峰避峰,同时争取华中电网每天输渝电力增加到55万千瓦,确保了煤矿、高危客户、春运和居民生活用电。

  在抗冰抢险行动中,重庆市电力公司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160个党支部组建了110个党员突击队,组织开展人工除冰,抢修受损的输变电设备,巡视重要覆冰区输变电设施,严防死守,全力确保电网安全,多次排除重大险情,展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1月23日,220千伏涪武西线跳闸,涪武东线带病运行,约600万群众即将陷入黑暗之中。日夜守护渝东南电网的长寿供电局党委,立即组织60多名党员员工、15支巡线队伍,连续奋战20多个小时,对60多座铁塔逐一巡检,终于发现了故障点并进行人工除冰作业,仅用2天时间就恢复了220千伏涪武东、西线的正常运行,排除了重大险情,保证了铁路畅通和电力供应。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