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夜访合肥火车站:平静而温暖

  新华网合肥2月2日电 (记者吴杰、吴登峰)2月1日22时,合肥的天空又飘起了漫天雪花,路面上很快被薄冰覆盖。记者驱车从市区赶赴合肥火车站,短短10多公里的路,却艰难行驶了近1个小时。

  夜晚的合肥火车站,显得平静和温暖。


  候车大厅里已经看不到上千旅客排队候车的情景,充足的暖气让 整个大厅暖融融的。

  “车站已全部恢复正常运行。”合肥火车站书记刘立顺介绍说,从1月31日开始,合肥火车站客流量已基本恢复正常。列车绝大部分能正点开出,原先滞留的旅客已顺利返程。

  在第三候车室,K62次列车正在准时检票,近百名旅客井然有序。在母婴候车室,能容纳上百人的座位还空了不少。从合肥到北京的王濉英带着刚满3岁的女儿,乘坐今晚1410次列车。她对记者介绍说,前天她来买车票时广场上还满是人流,可今天晚上感觉人少了许多。

  在车站一楼的售票大厅,武警战士王万华、于虎刚刚把上千份面包和食品分发结束。“只要在车站候车的旅客,我们将为每人发一份食品。”战士们介绍说,这样的食品发放从25日就开始了,没有一名旅客挨冻受饿。

  为了迎接可能再次来临的暴风雪和即将到来的客流高峰,车站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原先的6个候车区已增加到8个,紧急安装的另外4台售票机已全部准备就绪。“我们已为更为严重的情况作好了准备,确保旅客在合肥车站不让一人挨冻、饿倒、病伤!”刘立顺充满信心。

  23时50分,武警安徽总队的流动医疗队来到车站。院务处副处长黄淑华带领医务人员为旅客巡诊。几天来,他们已巡诊上百次了。合肥火车站党办主任陈白凯说,合肥市第一医院的医疗队刚离开不久。

  2日零时许,空旷的车站广场上数十名武警官兵还在清扫刚刚堆积的雪花,中队长邹文丰一边用对讲机和执勤官兵通话,一边和记者交谈。“我们从晚上8时开始打扫广场上的积雪,现在已经干了4个多小时了,战士们还要给广场撒盐,大约再过2个小时可以完成任务。”

  在现场检查执勤情况的武警合肥支队司令部张磊参谋介绍说,为了让旅客有更好的乘车环境,车站执勤的官兵们每天都要用最快的时间清理广场的积雪,一干就是六七个小时以上。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立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