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杭州市区积雪深31厘米 超积雪历史记录(组图)

  人家用大铲子铲雪,这个厨师却用小铲子铲雪人。作 者:汪恩民 季晓微
西湖结冰了,这个姿势更酷了。作 者:汪恩民 季晓微

  中新网杭州2月2日电 (记者 柴燕菲 实习生汪恩民季晓微)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今天,这豪壮的一幕,却突然空降在“天堂”杭州。面对这场打破积雪记录的大雪,杭城坦然应对,在天灾面前彰显了不输风雪的豪迈。

  记者从杭州气象台了解,杭州地区积雪历史记录为二十九厘米。截至今天下午一点,杭州市区积雪深度为三十一厘米,已经超过杭州积雪历史记录。由于整个杭州市温度普遍在零下一度,积雪不易融化,冰冻现象非常严重。


  面对罕见的大雪,杭州政府以有条不紊的应对措施,维持起“天堂”的正常运转。今天凌晨,杭州城管部门的专业清雪队伍就把融雪剂、工业盐撒到了大街小巷。记者发现,交警们正冒着大雪,一如往昔地指挥着道路交通。

  同样坦然自若的,是生活在这个城市的人们。记者看到,虽然大雪封道,但路上的车辆依然艰难地缓慢前行,街道旁的店面仍然正常营业。许多人用塑料带做了临时防雪靴,徒步上班。“车都开不快,单位近的话,还不如自己走着上班方便。”市民小陈挽起裤脚,利索地给自己扎了个“防雪靴”。

  在钱江小商品市场,工作人员正对几处顶棚积雪较多的区域进行人员疏散,对大棚进行加固处理。其他的区域,依旧如往昔一般,回荡着讨价还价的声音。“雪虽然下的大,但来置办年货的人还是很多的,今天一开门就做了好几个生意。”一杂货店老板这样告诉记者。

  在前往西湖的公交车上,到处挤满了前去赏雪的游人。市民张丽萍带着九岁的女儿,一下车就在西子湖畔打了场“亲子”雪仗。“上一次杭州这么大雪,是二十四年前的事了,一定要把这刻纪念下来。”张丽萍一边拍照,一边兴奋地告诉记者,她已经做好在附近开个房间赏雪的准备。

  记者发现,西湖的部分水域已经结了层薄冰,俨然是一片冰封万里的肃杀豪景。在银装素裹的西子湖畔,除了拍照留念的游人,记者还发现了一些独特的“留影”。一个冰美人,横卧在湖边的靠椅上,两个年轻的艺术家正对其进行最后的修饰处理。他们是来自浙江义乌的王世锋和王世荣。

  “冰雪封道回不去,与其发愁还不如寻点乐子。一时技痒,就漏了一手。”哥哥王世锋凝视着兄弟倆的杰作,露出了孩子般纯真的笑容。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季晓微 | 汪恩民 | 万里 | 张丽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