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南航深圳公司飞行员陈东机组张家界被困五日

  中新网广州2月2日电 题:南航深圳公司飞行员陈东机组张家界被困五日

  作者:康岩慧 孙海英 王杰

  “能否想到我在零下4℃的天气下,冲凉的时候我不停地在蹦蹦跳跳?”被困在张家界大庸机场五日的飞行员陈东这样问记者,“因为没有热水,只能用冰冷的水冲凉,我不得不在洗澡的时候,通过身体活动来抗寒!”

  降落后飞机冻上了

  飞行员陆东的整个机组从1月24日飞向张家界大庸机场后,就遭遇了当地寒冷的气候。
由于飞机落地时天空中飘着小雨,而地面则达到零下4℃左右,飞机一落到大庸机场后,飞机身上的雨水立即成了一层“冰衣”。

  陈东告诉记者:“由于当日的天气不好,所以该航班本身就延误,飞到当地时已经到了晚上11点,如果按原航班计划,晚上11点时,此航班应该回到深圳了!”在落地后,陈东对飞机进行了全面检查后发现,飞机身上的“冰衣”不除将影响飞行安全。但忙了一小时,还是无法除掉机身上的“冰衣”,为保障运输的安全,南航要求该航班留在原地。

  穿着单薄衣服露天工作

  “当日凌晨时分,我们确定留在原地之后,就开始在低于0℃的气温下对飞机"放水"”,称东介绍称,飞机机舱内都有水箱,但飞机停留在低于0℃温度的地区,如果不把飞机机舱内的水放干净,那么很可能会导致飞机内的水结冰,导致飞机内水箱结冰甚至变形,之后,还要对飞机翅膀下的飞机发动机进行覆盖,以免冰雪吹进发动机对飞机造成损害,“当时已经到凌晨时分,当地机场工作人员也很少,所以只有我们10个南航员工围着飞机上上下下,做留在张家界的准备。”

  陈东称:“那个发动机罩子就让我们弄了一个小时才盖上,因为外面冷风加着雨水,到地上就成了冰,手和脸感觉都被冻僵了!”原来陈东原计划仅仅飞个来回,所以只穿了适合深圳温度的一件衬衣和外套,没有想到这身单薄的衣服,让他在0℃以下的温度中工作了三个多小时。

  “直到半夜三点,我们才住进附近的一个酒店,本想冲个热水澡,然后美美睡一觉,没有想到进去冲凉才发现没有热水,无奈只有边洗澡边跳,让自己暖和点!”陈东说,“不仅如此,被子也是特别薄和小,我的一双脚一晚上在被子外面!”。第二日,陈东才知道,其他同事根本都是合衣而睡。

  被困五天无法除冰

  之后的几日,对于陈东等10个工作人员都是漫长的。由于张家界大庸机场除冰设备不充足,导致天天除冰但效果不理想。陈东告诉记者,由于当地天气很少出现如此状况,所以机场设施缺乏防冻液以及相应的除冰设备。陈东说:“当地机场和我们用了很多办法除冰,在万般无奈之下,还用一桶桶热水往飞机身上倒,希望飞机身上的冰被冲掉,然而当地的严寒天气使热水碰到飞机上的冰就迅速变凉,然后也成了冰”。

  到了29日中午,陈东说他们“终于守到云开了见日出了”,当看到阳光从晴朗的天空中撒下,飞机身上的薄冰也开始融化,“当时知道有条件起飞后,我们整个机组都好开心!”终于在29日下午,陈东和机组人员返回了深圳。完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东 | 南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