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温总理现场指挥电厂抢修 向全国灾民拜年(组图)

  2月2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视察处于抗灾保电一线的大唐湘潭发电公司,询问机组运行情况。中新社发 吴琰 摄

  图为温家宝总理与大唐湘潭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当班工人亲切握手。中新社发 吴琰 摄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视察处于抗灾保电一线的大唐湘潭发电公司,并和职工们亲切合影。中新社发 吴琰 摄

  中广网北京2月2日独家消息(记者李涛)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14:00报道,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离开湖南40多个小时后,重返湖南重灾区,到湘潭电厂现场指挥电厂抢修,指导当地抗冰救灾工作。此时的长沙雪花飞舞,寒风凛冽,当天中午,温家宝总理在列车车厢里接受中央台记者采访,他特别通过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向广大听众表示慰问。


  温家宝总理现场指挥湘潭电厂抢修 提三项任务

  强调首要任务保发电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10:20报道,温家宝总理到达湖南湘潭电厂考察。电力恢复是整个抢修的关键环节,温家宝在湘潭电厂对工人们提出三项任务,第一是保证发电,虽然现在电网损坏,但是还有很多工厂在开工,单位在用电;第二是千方百计增加电煤的库存,第三是将来恢复生产,要注重结构调整,节约用电,把高耗能的企业挤压下来,这是最根本的。听完总理的指示,工人们一致表示,请总理放心,一定做到按照总理的要求把事办好。

  2月1日晚,温家宝要求紧急抢修电网,集中支援湖南。温家宝要求,不仅从解放军抽调兵力,而且从国家电网抽调骨干分片包干,由电网公司考虑或者由国务院应急指挥中心下令集中兵力把湖南用电问题先解决好,不要拖延时间。现在,山东电力的车辆已经到达,从山西、河南、山东等地抽调的三千多电网工人已经或正在抵达湖南,帮助抢修输电线路设备。

  温家宝总理通过中央台向全国听众表示慰问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12:42报道,正在湖南指导抗灾救灾工作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接受了中央台随行记者李涛的采访。温总理通过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向全国听众表示慰问,向因灾滞留在路上的广大听众提前拜年。

  温家宝总理通过电波传信心:我们有勇气有能力克服冻灾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14:00报道,今天中午温家宝总理在列车车厢里接受本台采访,他特别通过中央广播电台向广大听众表示慰问。

  温家宝总理说:“广大听众朋友们,我现在在开往郴州的列车上,我现在带着国务院有关部门的负责人指挥救灾,我对大家说的是我们有信心,有勇气,有能力克服这场严重的自然灾害,我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大家表示慰问,向全国人民提早拜年,向因为灾害滞留在路上的广大民众提早拜年,向因为灾害不能回家的民众提早拜年,我希望你们过一个祥和幸福的春节,谢谢大家。” (来源:中国广播网综合)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家宝 | 吴琰 | 李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