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录音特写:医院停电 孕妇临产 风雪难阻新生命

  中广网北京2月2日独家消息(记者孙利 通讯员薛冰坚杨华)大雪导致湖南侗族自治县大面积停电,一级供电单位的人民医院9名高危孕妇临产,她们是否能够顺利生产?

  2月1日下午5点,解放军某部接到驻地湖南侗族自治县政府紧急求助电话,9名孕妇待产,由于医院停电,请求部队火速支援。
妇产科主任付双慧:最危重的一个病人就是横位的,生是肯定不能生的,并且已经临产了,我们都急着哭了。

  50年不遇的大雪导致当地大面积停电,作为一级供电单位的人民医院也不例外。副县长彭远苹:因为大雪封山,很多高危孕妇想在家里自己生,生不出来就纷纷往县城转移。有一个产妇那个小孩出来一只手,他是横着生的,出来一只手两个小时,手都冻青了。

  妇产科里有9名高危临产孕妇,其中有7名产妇胎位不正,必须进行剖腹产手术,但是,停电导致手术所需供氧、照明、监护仪器等无法保障。

  产妇蒋春燕的丈夫沈斐:她血压高嘛,然后医生说会有危险了,我们都不知道怎么办了!

  副县长彭远苹:就在我们受到危难的时候,我们就想,还有我们的部队可以求助,没有发电机可能向求援部队。

  部队政委李中伟:接到求援电话后,我们部队立即决定,用我们部队的自备移动电站,支援人民医院供电,我们组织几个得力技术人员,组织驾驶技术非常好的几个骨干,把车上了防滑垫,然后从几十公里外把移动电站给拉过来。

  由于山路崎岖,路面结冰,20多公里的路程,部队野营电站挂车行驶了1个多小时才进县城。可是,眼看就要到达医院时,险情再次发生。

  部队迅速组织官兵清理现场,协助交警疏导交通。然而,随着气温的降低,雨雪越下越大,几十吨重的野营电站挂车在泥雪地中越陷越深。

  副县长彭远苹:当天晚上下着很大的毛毛雨,那个雨飘到身上全部结了冰,哎呀,而且很多泥浆,官兵们都是高一脚浅一脚过去,很多人的鞋子里头都进水了。说要用挖土机来挖,后来找到一个个体户,那个个体户很爽快的,他马上一斗一斗的把它扒平,然后把它碾压直。

  经过军警民的共同努力,晚上10点25分,部队的野营电站挂车终于驶入医院。10分钟后,随着一声机器的轰鸣声,医院供电恢复正常。

  产妇蒋春燕的爱人沈斐:我们走廊上特别是那个灯一亮的时候,那个心情就像一个石头落了地了。妇产科主任付双慧说,部队来到以后,给我们发电以后,我们就开始做手术,我们连做的七台手术,(正常)分娩了两个,病人都很平安,两个病人已经出院。

  产妇蒋春燕的丈夫沈斐:我到现在为止也根本不知道他们的姓名,也根本不知道他们长的什么模样,我只能说对人民子弟兵说一句吧,虽然讲这边还在下大雪,但是这种感觉特别踏实。因为有你们,最可爱的人,我现在觉得特别安全。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斐 | 彭远苹 | 蒋春燕 | 付双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