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中国空军出动41架次飞机投入抗灾救灾(图)

  2月1日下午,中国空军运输机再次抵达山西长治某军用机场,紧急空运救灾物资到南方冰雪灾区。从1月31日起,中国空军运输机多次飞抵该机场,驻当地某部先后出动官兵400多人次,动用车辆装备130多台次,日夜奋战,已经将100多吨棉被棉衣等救援物资分6个架次空运南方,以解南方灾区人民御寒之急。中新社发姚林 摄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日电 (申进科陈胜赵凌宇)中国空军在一日结束了从山西向贵州空运御寒物资后,为缓解贵州灾情,自二日起再次派出两架安-二六运输机,从四川向这个省空运救灾物资。


  记者二日二十时四十五分从空军司令部作战部了解到,截止此刻,空军执行赴灾区的重要飞行任务二十七架次,空运救灾物资十四架次共五百零六吨;地面部队出动官兵三万人,投入到广州、长沙、武汉、南京和贵阳等地的抗灾救灾中。

  一月中旬以来,贵州遭受了五十年来最严重的特大雨雪冰冻灾害,成为全国受灾最严重的省份之一。在此之前,空军已向贵州空运了五万九千件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调运的棉大衣。

  二日十五时五十五分,载有六十八箱抗菌消炎药品、八十箱压缩饼干、四百件棉衣等共六吨救灾物资的两架安-二六运输机,安全降落在贵阳某军用机场。机场所在部队有关负责人在电话中介绍,只要气象条件允许,空军向贵州空运救灾物资将持续到春节前,以确保灾区民众过一个祥和安宁的春节。

  二日十七时四十五分,由贵州省军区出动的五台大型车辆,将六吨救灾物资运出机场,前往贵州省政府指定的暂时存放地点。此前,机场所在部队出动六百余名官兵,清理机场跑道积雪和机场至贵阳市区的冻雪路面,保证空运的救灾物资在地面转运不受阻。

  与此同时,空军某空防工程部队还出动四台大功率推土机、三台装载机和四辆翻斗车,在长沙黄花机场连续奋战五个昼夜,铲除了机场九个停机位和滑行道的积雪,保证了长沙黄花机场的“天路”畅通和进出港二百多个航班的安全起降。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