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民警进山抓人遇大雪封山 乘坐飞机押解嫌犯(图)

犯罪嫌疑人陈抢粮
犯罪嫌疑人陈抢粮

沈阳警方2月2日发布消息,前世乒赛团体冠军王俊妻子郑某在家中被害一案已成功告破,犯罪嫌疑人陈抢粮在其家乡湖北省黄冈市落网,并于日前被押解回沈阳。2007年11月23日凌晨,陈抢粮剪断护栏钻窗入室进入被害人郑某家中盗窃并将其杀死。陈抢粮是无业游民,来沈阳10多年,多次攀爬阳台入室行窃,被判过两次刑。图为陈抢粮被押解回沈阳。中新社发沈警 摄

  沈阳警方2月2日发布消息,前世乒赛团体冠军王俊妻子郑某在家中被害一案已成功告破,犯罪嫌疑人陈抢粮在其家乡湖北省黄冈市落网,并于日前被押解回沈阳。2007年11月23日凌晨,陈抢粮剪断护栏钻窗入室进入被害人郑某家中盗窃并将其杀死。陈抢粮是无业游民,来沈阳10多年,多次攀爬阳台入室行窃,被判过两次刑。图为陈抢粮被押解回沈阳。中新社发沈警 摄

  新闻回顾:

  乒球世界冠军妻子家中遇害 警方称被勒死(组图)

  前世乒赛团体冠军王俊妻子家中被害案告破(图)

  相关新闻:

  两名民警一路历尽艰辛 历时5昼夜冒雪押回嫌犯

  是他杀了乒球世界冠军王俊的妻子

  核心提示

  冠军楼一直是沈阳乃至辽宁体育辉煌的所在地,因为这里住的大都是来自辽宁的世界冠军。不过,去年11月23日,冠军楼却笼罩在死亡的阴影中,住在冠军楼中的郑女士在家中遇害,而她的丈夫正是当年乒坛的风云人物,曾与梁戈亮、李振恃、郭跃华、黄亮一起代表中国夺得1977年第34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冠军的王俊。

  2月2日,在经历了38个不眠之夜后,沈阳警方终于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冠军妻子凌晨遇害

  现年55岁的王俊是中国前乒乓国手,退役后长期担任教练,曾培养训练出包括世界冠军陈龙灿在内的众多优秀选手。长年在锦州某青少年乒乓俱乐部执教的王俊怎么也没有想到,歹徒会对自己的妻子下毒手。

  去年11月23日(周五)是正常的工作日,但是王俊的妻子郑女士却没有像平时一样去上班。作为省体育局的一位中层干部,郑女士平时一贯都按时上下班。

  王俊托好友才先生去家中看看发生了什么事情。才先生和另一位朋友在第二天(11月24日)10时前往冠军楼,开门后,映入他们眼帘的是可怕的一幕。王俊家中一片凌乱,地上还有血迹,郑女士被绑在卧室内已经停止了呼吸。

  监控录像给出线索

  警方经现场勘查,发现被害人郑某(52岁)被人捆绑手脚,塑料袋、毛巾蒙堵头部窒息死亡,家中两张银行卡被盗。经调查走访,王俊家住冠军楼的二楼,而警方在勘查现场后发现,歹徒是锯断铁栅栏由北窗户进入死者家里。警方分析案情后,认定这是一起由入室盗窃演变成的入室抢劫杀人案,遂将此案定为“11·23”入室抢劫杀人案。

  警方最终获取了犯罪嫌疑人的影像资料,制作了光盘和照片下发到全市各公安派出所,并通过新闻媒体征集破案线索。

  去年12月27日,一市民举报绰号“小湖北”的外地人长相与犯罪嫌疑人的长相十分相似。调查发现,“小湖北”陈抢粮案发后不知去向。警方了解到陈抢粮与居住在湖北武汉的倩倩联系密切。1月8日,专案组一行5人赶赴武汉找到倩倩,确定了陈抢粮就是“11·23”命案犯罪嫌疑人。

  进山抓捕一波三折

  1月28日11时许,民警获悉陈抢粮从河南返回家中,几名侦查员立即进山抓捕,十几公里的雪路,民警徒步行走了5个小时。当日16时,民警将正在打麻将的陈抢粮抓获。当地村民不知情,疯狂上来抢人,还动手打伤了民警。民警掏出证件,又让随行的当地民警做工作,才摆脱了围困。

  进山容易出山难,尤其是大雪封山。民警为了安全押送陈抢粮,从当地花2000元高价租了一辆面包车,断断续续开了半天,才到达武汉。当时正赶上武汉铁路、高速路不通车,机场又停止运营,民警只好在武汉住了下来。1月30日,武汉机场恢复营运,民警乘坐第一架飞机,押着陈抢粮飞回沈阳。

  据审查,陈抢粮是职业攀爬阳台入室盗窃者,两次因盗窃入狱,被抓前曾在沈阳作案10余起。

  本报记者 崔 平

  通讯员 杨巨生

  摄影 王大局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