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抗击冻灾最新交通情况

合肥汽车站班车不及平时1/3 民工归家心切(图)

2月1日上午,合肥市瑶海区疾控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在合肥市汽车站,对候车大厅及站内人群密集地方进行集中消毒,并开展抗雪救灾防病知识的宣传,以确保返乡乘客安全归家。中新社发解琛 摄

  2月1日上午,合肥市瑶海区疾控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在合肥市汽车站,对候车大厅及站内人群密集地方进行集中消毒,并开展抗雪救灾防病知识的宣传,以确保返乡乘客安全归家。中新社发解琛 摄


1月29日,合肥汽车站开始陆续启运,大量返乡人员“归心似箭”。近日,连续的暴雪致使交通线封闭,大量返乡人员滞留在省城。中新社发解琛 摄

  1月29日,合肥汽车站开始陆续启运,大量返乡人员“归心似箭”。近日,连续的暴雪致使交通线封闭,大量返乡人员滞留在省城。中新社发解琛 摄


  中新社合肥二月二日电题:无尽期待归家时

  中新社记者 吴兰

  二月二日,阳光明媚。

  九点,望着合肥汽车站外久违的阳光和屋顶下滴的雪水,宜兴农民工张士珍和她的老乡们心里有些暗喜,如此好的天气,十点应该可以登上回乡的车。随着时间的推移,张士珍的心慢慢地有些凉了,脸上的愁容也越来越深。

  看着车站内的时钟,已走过十二点。张士珍说,昨天(二月一日)早上很早就到合肥汽车站,二十多个小时过去了,车还是没有,而且没有任何来自宜兴车次的消息。
除了焦急的等待,她实在没有办法。

  她有些焦急地说,“今天都腊月二十六了,过年就在眼前,今天再不能到家,怎么办?”。

  记者看到,她和三四个老乡周围有十余个大编织袋,看着车站内停滞的车,显得很无奈。

  阜南农民工陈立飞显然有些烦躁。从南京回阜南,在合肥中转,如今已经花了八天的时间,离老家阜南还很遥远。

  他说,车票的时间是改签的一次又一次,还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回家。想到老婆生病在家没人照顾,调皮的孩子盼爸爸早回家,作为丈夫和父亲的他,担心、焦急、烦躁之情写在黑黑的面容。

  在合肥汽车站,记者遇到了很多像张士珍、陈立飞一样急切归乡的农民工,期望着早日到家。

  像他们一样着急的还有车站的工作人员和各界热心人士。

  合肥汽车站工作人员说,看着旅客因雪灾受阻,滞留车站无法如预期时间还乡,大家都很着急,面对无情的灾情,车站方面给予旅客提供最大的帮助。

  在合肥汽车站内,记者看到来自江苏省爱心车队,两辆来自南京军区的车,经过约二十六个小时,把八十多名安徽乘客送到车站。

  记者在合肥汽车站候车大厅看到,安徽省军区的医务人员和合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医护人员,在为生病的旅客提供医疗救护,免费发放急需药品。

  此外,中国移动合肥分公司在车站大厅摆放了七部电话,提供给由于长时间滞外的乘客,免费拨打给家人报平安。

  在车站五个多小时的时间内,记者看到所发班车不及平时的三分之一,今日宣城、安庆方向的车基本没有发车。

  下午三时,记者离开合肥汽车站时,看到售票大厅旅客仅有百余人,其中百分之八十的是改乘或者退票的旅客。“带上平安上路,载着幸福回家”标语,醒目地挂在合肥汽车站外。

  据安徽省气象台最新预报,三日和四日白天全省雨雪暂停,天气晴好,最高气温回升,有利于积雪融化。如此利好的消息,让期待回家的旅客稍微有些安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士珍 | 解琛 | 陈立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