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湖南郴州今天可能恢复部分供电

  昨天下午,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湖南省抗冰救灾指挥部新闻发言人、省政府副秘书长戴军勇对外公布了湖南省抗冰救灾的最新情况。

  戴军勇表示,此前电力设施受损最严重、停电最久的郴州,将有望在今天恢复部分供电。

据戴军勇介绍,按照部署,湖南正在集中兵力抓紧时间抢修电网,以确保昨天恢复京广铁路供电;郴州、衡阳电网实现联网运行,抓紧抢修长沙、湘潭、东江、耒阳电厂送电线路,尽快恢复电力送出;春节前实现全省100%的县城、80%的乡镇实现正常供电。

  断电:整座城市陷入黑暗之中

  昨日,已是郴州市区进入停电状态的第七天。晚上6时许,夜幕降临,整座城市陷入黑暗之中,路上只有车辆闪着灯光,星星点点。甚至连市委、市政府大楼,也无电可用。据工作人员解释,发电机长期工作,必须定期休息,所以没有电。由于停电,可以整理灾情报告的工作,只能短时间停止。

  市区内有电的建筑,只有部分高档宾馆。据了解,现在这些有电的宾馆爆满,而且价格是平日的四五倍,一个普通标准间,标价高达688元。而且,一般宾馆的房间已经告罄。据宾馆工作人员介绍,入住宾馆的不少就是郴州市民,所以造成房源紧张。

  昨晚,记者入住的宾馆因发电机超负荷运作已烧坏,无电供应。黑暗让夜更寒冷。虽然裹着两层被子,依旧寒气刺骨。而大部分普通无电可用的郴州全城市民,已忍着这样的黑暗有7天了。

  为了抵御寒冷,不少市民重新开始使用蜂窝煤。一位刘小姐说,自从家中使用煤气以后,很长时间没有使用煤炭了。“现在没有电,只能靠烧煤取暖了。”刘小姐说。

  2月1日,湖南省电力公司会同株洲、衡阳,韶关300名电工,调集多台设备赶到郴州支援。昨晚7:29,城东线220千伏的第一次供电成功,但供电仅仅两个小时左右,新的故障又出现了,全市又再一次出现没电情况。

  由于全市电网受损非常严重,目前郴州市的供电都是采取择良避劣的方法尽早恢复市城区的供电。因为雨雪一直在加重,电网恢复困难重重。目前除了舒城供电稍微正常,其他的县市区基本是没电的。

  停水:居民到路边消防栓取水

  昨日,郴州白天的温度回到零摄氏度以下。清晨里,郴州市银装素裹,随处可见晶莹的冰柱。市区的北湖公园里,白茫茫的一片,湖面上凝了一层薄冰。几个男孩子抓起路边的雪球,砸破冰层作乐。

  市区北苑上的路边一个消防栓旁,围着几位挑水的市民。据李先生说,家中已停水5日了,每日只能到路边的消防栓取水。由于路面结冰湿滑,他挑水这几天,跌倒了不少次。

  “消防栓里面的水,又黄又涩。”吴女士说,家中一般不用这里挑的水食用,饮水还是会买一些纯净水。

  昨日上午,郴州市同新小区5天来第一次来水,据小区居民说,供水所是用发电机发电,在用水泵抽水给他们小区的。据了解,在郴州市区,大部分居民还是无水可用。

  由于路边随处可见早点摊,生意红火。原来1元钱可以买3根油条,现在只能买两根。在农贸市场里,各类商品供应充足。鸡蛋、大米等价格基本稳定。市民表示,食物供应的影响不大,但日用品价格有上涨。

  原来卖1元4根的蜡烛,现在2.5元一根。现在市区内部分小区已经恢复供水。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都市报 本报特派记者林劲松涂峰

  相关报道“孤岛”郴州停水8天后逐步恢复供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军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