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抗击冻灾最新交通情况

汪洋:坚决打通韶关段 确保京珠高速畅通(图)


  汪洋:坚决打通韶关段,确保京珠高速畅通

  昨晚,国家部委、广东省、广州军区等有关部门在云岩服务区召开专门会议,汪洋表示“要发起总攻”

  “京珠高速是贯通中国南北交通的大动脉,其受阻将影响国家经济社会的正常、健康运行。打通京珠高速对国家、对广东的意义都十分重大。

  “现在遭遇的雪灾,是可以作为历史记录下来的,广东有这个实力,做好自己的抗灾救灾工作。

  “京珠高速是贯穿中国南北的交通大动脉,影响到半个中国的经济社会运转,我们要充分认识到打通京珠高速的重大意义,发起总攻,坚决打通确保畅通京珠高速公路广东段!”昨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在京珠北抗冰雪灾害联合指挥部召开会议时表态。

  昨日下午7时至晚间10时,汪洋和广东省省长黄华华,交通部部长李盛霖,广州军区副司令员吕丁文,公安部副部长张新枫等国家部委和广东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在韶关境内的京珠高速云岩服务区京珠北抗冰雪灾害联合指挥部,就抗击冰雪灾害召开专门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坚决打通确保京珠高速畅通

  受严重雨雪冰冻天气影响,从1月24日开始,京珠高速出现路面严重结冰险情,导致广东北上湖南公路交通一度中断,滞留车辆最高峰时达到11500辆。截至昨晚仍有3000多辆车阻塞在路上。

  崇山峻岭,银装素裹。在京珠高速乳源段,厚厚的冰团把树木压倒,路面上结冰最厚的达到了30多厘米,一迈开步子就容易滑倒。

  在寒风中等待通行的东北司机白冰从长春的农场送货到广东。

  “在这儿等了多少天?”汪洋问。

  “9天了。”

  “有饭吃吗?”

  “每天有热饭。”

  “我们正在努力,希望让你快点到广州,到了就先别回了。”汪洋热情地发出邀请。

  “就在你们广东过大年了!”白冰和车上的几个同伴都笑着回答。

  不破冰,就无法通行。汪洋、黄华华深入结冰路面,详细地了解破冰工作进展。天寒地冻中,官兵们24小时不间断地破冰,反复破冰路程达到600公里,为缓解京珠高速交通阻塞立下了汗马功劳。汪洋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人民子弟兵致以最亲切的慰问和最崇高的敬意。他说,人民子弟兵以自己的行动证明,中国人民解放军不愧是钢铁长城。目前京珠高速仍然面临着新雨雪考验,道路还没有完全畅通,衷心希望官兵们能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克服困难,尽快地打通京珠高速。

  “气象台预报明后两天不下雨,天气比较好,要完善和优化组织工作。”昨日晚间,在分别听取广东省和韶关市有关负责人、广州军区和广东边防总队有关负责人、公安部和交通部有关负责人的发言之后,汪洋表示,以当晚的会议为标志,“要发起总攻,坚决打通确保京珠高速畅通”。

  汪洋要求,有关部门不要出于不出事不惹麻烦的心态,来面对京珠高速公路被堵的问题,“京珠高速的畅通对广东尤为重要,我前两天看报纸,说一个车主拉一车白菜来广东,被堵了11天菜都坏了,司机也跑了,京珠高速南下的车辆,都是为广东运输生产资料和消费资料,京珠高速不畅通肯定会影响到广东的经济和社会发展”。

  汪洋说,雨雪交加中,滞留人员出现没有任何伤亡,充分地说明人民群众识大体、顾大局,充分地说明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地说明人民军队、公安干警是可信赖和依赖的中流砥柱。

  汪洋强调,要坚决落实温家宝总理关于尽快打通京珠高速公路的重要指示精神。京珠高速是贯通中国南北交通的大动脉,其受阻将影响国家经济社会的正常、健康运行。打通京珠高速对国家、对广东的意义都十分重大。

  汪洋强调,要总结经验,完善对策,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案,充分利用接下来两天天气可能好转的机遇,保持良好的战斗力,做好铲冰化雪、维持秩序、疏通车辆等各个环节的科学协调。咬紧牙关,一鼓作气,坚决打通韶关段,确保京珠高速畅通。

  “拜托大家了!感谢你们!”昨日的会议持续到晚间10时,汪洋最后对在场的全体参会人员抱拳说。随后,汪洋和黄华华与40名抗击冰雪灾害的代表一一握手。

  “做好韶关的抗灾工作,现在遭遇的雪灾,是可以作为历史记录下来的,广东有这个实力,做好自己的抗灾救灾工作。”汪洋对与会人员说,在保证坚决打通确保畅通京珠高速广东段的同时,有关部门和韶关市也要做好当前的救灾工作。

  在韶关市委书记徐建华汇报韶关各界抗击冰雪灾害工作时,汪洋数次问起:“你们有什么要求”“你们现在最需要哪些援助”,关切地询问作为重灾区的韶关,在抗击冰雪时在物资和其他方面的要求。

  广东省省长黄华华:不能因京珠高速忽视韶关冻灾

  “广东电网的人来了没有?一定要保证灾区老百姓过年有电。我们现在不能因为京珠高速的问题而忽视了韶关的灾民救灾,不能一人感冒大家吃药。”黄华华表示,下一阶段除了确保京珠高速广东段“畅通和有序”之外,还要确保“有电”和“安民”。

  “我们不能一边帮助其他省份救灾,一边让广东的灾民生活没保障。”汪洋表示,要确保韶关此次遭遇雪灾的灾民,能过上好日子,解决好灾民过好年的问题。

  汪洋和黄华华还在现场指示广东电网有关负责人,要确保灾区断电的老百姓,春节期间能通电。

  据了解,目前深圳已经率先向韶关市捐赠了400万元人民币,省内其他城市也正在行动中。

  交通部部长李盛霖:两湖车辆进入广东要分流

  昨日的会议上,交通部部长李盛霖也转达了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前日晚间在湖南省召开会议时的指示精神。

  据李盛霖介绍,截至目前为止,京珠高速粤北段依然有2500台左右的滞留车辆,其中由北往南还有1200辆左右滞留车辆,由南往北还有1300辆左右滞留车辆,尽管广东自1月24日开始就没有再放行由南往北的车辆,但是京珠高速湖南段目前仍有6000辆左右的滞留车辆,此外由湖北前往湖南的两省边界处,目前也有4000-5000台左右的滞留车辆。

  “省际联动,侧重分流是温家宝总理确立的解决办法。”李盛霖表示,目前对于湖南南下广东的6000台车辆,将采用分别折返分流至广西境内再前往广东和分流至江西境内进入广东的两种方法,争取“至少分流3000台”,对于湖北的南下车辆,也要采用转到江西进入广东的分流方法。

  公安部副部长张新枫:京珠北顽疾就在500米长坡

  “我们刚走过的那500米的长坡,现在是整个京珠北最难的!”公安部副部长张新枫在会议上介绍,目前的解决京珠高速公路粤北段的整体思路是,首先引导完成由南往北方向的全部滞留车辆通过,再空出左右车道,全力解决由北往南方向的滞留车辆问题。

  “核心中的核心”的500米长坡,位于京珠高速云岩服务区附近,是一段由北往南的爬坡路。“现在整个京珠高速粤北段就卡在这里。”张新枫分析,接下来就会采取分发防滑链,撒盐和麻袋,适当运用推土机推长车等办法,争取完全解决这个目前最后也是最难办的问题。

  省领导辛荣国、佟星,广州军区领导徐粉林、郑卫平等参加了活动。

  本报记者 姜锵

  南方日报记者 胡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洋 | 黄华华 | 白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