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8年春运 > 2008年春运最新消息

广州站公布最新乘车安排 各方指示严防伤亡(图)

 地铁在下午2点20分开始封闭广州火车站出口,所有旅客必须在越秀公园站下车。  本报见习记者 钟锐钧 摄
地铁在下午2点20分开始封闭广州火车站出口,所有旅客必须在越秀公园站下车。本报见习记者 钟锐钧 摄

 在地铁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在琵洲展馆的旅客排队登上地铁专列。  通讯员 谢展程 摄 
 在地铁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在琵洲展馆的旅客排队登上地铁专列。通讯员 谢展程 摄 

  广州站公布最新乘车安排 一女子意外挤倒身亡,有关部门强化安全防范和疏导措施

  本报讯 昨日上午7时,琶洲展馆安置预案正式启动,通过省汽车站、市汽车站和流花车站到达广州的旅客均被接往琶洲展馆的六大场馆进行安置,然后按照“先到先走”的原则,由地铁专列分批把旅客运送到火车站乘车。

  据统计,截至昨晚8时,琶洲展馆安置点已经启用四个场馆,安置旅客20000人。昨日15时46分,广州地铁二号线新港东站开出第一趟为春运开行的专列,运送1500名在琶洲展馆休息的滞留老年、孕妇、婴幼儿等特殊旅客前往广州火车站候车大厅。

晚上9时、10时、11时30分后,地铁还开出多趟专列,将旅客从新港东运至火车站。专列限速每小时36公里点对点运行,中途不停站,第一趟专列16时06分顺利抵达地铁二号线火车站。

  三大客运站场停止进客

  2月1日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省长黄华华冒雨视察广州火车站地区,并就如何有效疏导、分流、安置旅客作了重要指示。按照汪洋书记、黄华华省长的指示精神,广州连夜部署,并于2月2日早上7时首先启动琶洲展馆安置预案。

  按照琶洲展馆安置预案,相关部门立即控制省汽车站、市汽车站和流花车站三大客运站场的车辆继续进入流花地区,所有到达车辆全部到琶洲展馆落客,将旅客安置在琶洲展馆各个分区,然后根据列车发车情况按照“先到先走”的原则,分批把旅客通过地铁专列运送到火车站乘车。

  广州市交委客管处处长张志新表示,目前广东各地市通过公路运输进入广州火车站的旅客中90%以上是通过省汽车站、市汽车站和流花车站到达广州的,将三个客运站场的旅客先安置在琶洲,可以减轻火车站地区的负担。

  六场馆可安置4万人左右

  昨日,琶洲展馆一层六个场馆已经全部开辟为安置点,约共6万多平方米,自西向东安置各地旅客在此等候。展馆至地铁赤岗站入口还搭建了长达200米的遮雨棚,以免旅客受淋雨之苦。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个场馆分为两个休息区,中间空出较为宽敞的过道,来自广东各地的长途汽车径直开到场馆门口,旅客依次下车前往相应的休息区,他们每人手中都会领取一张写有场馆编号的白纸条,以作为乘坐地铁专列前往火车站的凭证。

  海珠区副区长毕锐明告诉记者,“琶洲展馆每个场馆可容纳6000人,六个场馆就是3.6万人,如果挤一点可以安置到4万人左右,必要时还可以启用二层展馆安置旅客。”他还指出,A场馆作为疏导区只安排1500人等候,这是根据地铁专列的容量设置的,每运走一批,其他场馆的旅客就可以通过场馆间的卷闸门进入疏导区。

  一女被挤倒伤重身亡

  湖北监利李红霞在广州站外围人流中受挤迫倒地,经抢救无效殒命

  本报讯 (记者 徐艳 周文峰)前日,湖北女子李红霞在广州火车站周边候车时被人流挤倒,于昨日凌晨不治身亡。昨夜11时17分,广州市公安局在市政府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这一消息。据通报,与李红霞一起被挤倒的还有其同乡曾祥均,曾祥均经抢救很快苏醒。目前,相关部门已经组成处置小组,制定善后抚恤方案。

  同行8人被挤散

  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祁晓林通报,前日上午,广州市番禺区某钟表公司员工李红霞、曾祥均等8名湖北省监利县白螺镇同乡从番禺搭乘地铁抵达广州火车站,准备赶当晚8时的火车回湖北监利老家。由于北上铁路交通恢复不久,大量急于回家的旅客涌入火车站广场地区,与原来滞留的旅客汇集,导致火车站候车旅客达到20多万人,出现严重拥堵情况。下午3时,8人被人流挤散,李红霞、曾祥均等4人被挤到环市西路省汽车站外路段。

  警方表示,该路段为火车站广场周边地区人群密集处,大批来自全省各地的旅客,从省汽车站涌向火车站广场。同时,从其他方向涌向火车站广场的人群也在不断增加。晚上9时许,李红霞、曾祥均在人流中受挤迫倒地,现场执勤民警发现后,立即冲进人群,先后将受伤的李、曾二人从人群中抬出来,送到火车站广场医疗点抢救。

  警方介绍,受伤较轻的曾均祥经抢救很快苏醒,但李红霞仍处于昏迷状态,被紧急送往广州陆军总医院抢救。医护人员进行全力抢救,但李红霞因伤势严重,于昨日凌晨许抢救无效死亡。

  各方指示严防伤亡

  广州市公安局表示,广州市委、市政府、省公安厅高度重视,指示相关部门做好善后工作,并要求采取更加严密的安全防范和疏导措施,坚决防止伤亡事故的发生。番禺区政府已经组成处置小组,制定善后抚恤方案,同时与李红霞的家属取得联系,并与厂方负责人前往医院处理善后事宜。

  祁晓林说,1月29日开始,北上列车交通陆续恢复,闻讯前往广州火车站的旅客日渐增多。1月30日开始出现客流高峰。现在火车站每天警力达1.2万多人次,此外还有解放军武警官兵维持秩序,总体保持了火车站广场秩序的稳定。

  统筹:本报记者 邓恒 杨昱

  采写:本报记者 田玲玲 邓恒 杨昱 钟跃东 方舒阳 周文峰 谭希莹 彭美 王卫国 严艳 方舒阳 周松柏 张艳芬 李健 实习生 庞瑞珍 通讯员 温志勤 何志文 黎文苟 黄妮 张权辉 云轩南 轩晶晶 邹颖萍 周立易 菲常青 沈昀 赵金枝 刘俊兰 谢小玲 黄文艳 何志文 黎文苟 黄妮 张权辉 林伟黎 刘亚平 朱建华 广铁宣 田禾武 剑锋 张正春(除署名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华华 | 汪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