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香港百位艺人倾情合唱 关爱内地受灾同胞(组图)



  中新网2月3日电 “雪有多大,情有多浓,千里冰封心不冻,透出一道彩虹……”2日深夜11点起,百多位香港歌、影、视艺人,凤凰卫视主持人,八和会馆名伶齐聚香港电台,参与大合唱通宵录音,为内地遭受雪灾之苦的同胞送上关爱的歌声。

  谭咏麟、曾志伟、刘德华、梁家辉、郑秀文、赵雅芝、吕良伟、容祖儿、叶童、陈慧琳等香港演艺界百多位红星,以及凤凰卫视主持人吴小莉、董嘉耀、萨文、姜声扬、刘珊玲、江欣荣和评论员杨锦麟,在这个寒冷的冬夜,共同唱出一曲温馨的《雪中送暖》。


  百年一遇的暴风雪肆虐中国十几个省区,灾情的严重,灾民的苦况,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香港凤凰卫视联同香港演艺人协会发起,香港电台、香港无线电视共同组织的“雪中送暖”行动,得到香港演艺界人士积极响应。

  此次“雪中送暖”大合唱采用“乐坛常青树”谭咏麟的经典歌曲《朋友》的曲调,由香港著名填词人陈少琪重新作词,著名音乐人金培达义务监制,香港电台机构发展总监李再唐、香港演艺人协会理事会负责统筹。

  在大合唱录音之前,凤凰卫视主持人吴小莉、香港演艺人协会会长谭咏麟、香港电台署理广播处长傅小慧和香港演艺人协会副会长刘德华一起接受记者的访问。

  刚刚从灾区回来的吴小莉深有感触地说,回到香港才知道回家的路不是必然的,回家的路可以是非常漫长的,她向所有还在路上的父老乡亲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和支持。

  原本正在内地公干的谭咏麟特别为此赶回香港,他说,为严寒吹袭下的内地同胞加油、打气刻不容缓,他呼吁全港歌、影、视艺人积极参与,代表香港人送出一点爱心。

  谈及这次活动的发起,凤凰卫视中文台副台长温港成表示,身为媒体人,凤凰卫视连日来一直密切关注内地雪灾的状况,除了派出记者深入灾情现场,发回第一手的消息,履行媒体人的责任,总觉得还应该尽一己之力,向受灾情影响的数千万民众送上支持与关爱。

  怀着这样一个共同的愿望,凤凰卫视、香港演艺人协会、香港电台相关负责人1日晚间漏夜开会,决定发起以歌送暖行动。

  为了顺利完成大合唱的录音和拍摄工作,香港电台署理广播处长傅小慧更连夜调配录音室,部署一系列统筹工作。

  据悉,《雪中送暖》歌曲及MV录制由凤凰卫视负责完成后,将无偿提供给内地及香港各媒体播放。

  附:《雪中送暖》歌词

  雪中送暖

  曲︱芹泽广明 词︱陈少琪

  (a1)漫天风雪 人心惶惶

  看天苍苍 大地白茫茫

  淹没了多少希望

  (a2)爱的力量 锐不可当

  雪溶于水 血浓于水

  我在为你的坚强而歌唱

  (b1)我们在同一个世界一个天空

  应该拥有一样的笑容

  目光传送小小的火种

  来战胜寒冬

  (b2)我们是同一种肤色一种感动

  息息相关的脉搏在流动

  雪有多大 情有多浓

  千里冰封心不冻 透出一道彩虹

  (a3)漫天风雪 你不孤单

  请把伤感 化成每滴汗

  来面对一切困难

  (a4)路的尽头 就是家园

  陌生的手 雪中送暖

  祝愿你一路平安 到永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咏麟 | 吴小莉 | 刘德华 | 傅小慧 | 陈少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