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8年春运 > 2008年春运最新消息

广州火车站40万人滞留 一旅客被人流挤倒身亡

  人民网2月2日电2月2日晚上11点,广州市公安召开紧急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当日凌晨广州火车站广场周边地区还是发生了一起旅客伤亡事故,一女性旅客死于拥挤。

  广州市番禺区某钟表公司员工李红霞、曾祥均等8名湖北省监利县白螺镇同乡,2月1日从番禺搭乘地铁抵达广州火车站,准备赶当晚8时的火车回湖北监利老家。
但由于北上铁路交通恢复不久,大量急于回家的旅客涌入火车站广场地区,与原来滞留旅客汇集,导致火车站候车旅客达到40多万人,出现严重拥堵情况。下午3时,李、曾等8名湖北同乡被人流挤散,李红霞、曾祥均等4人被挤到环市西路省汽车站外路段。该路段为火车站广场周边地区人群密集处,大批来自全省各地的旅客,从省汽车站涌向火车站广场。

  晚上9时许,省汽车站外路段的人群加快向火车站广场方向涌去,李红霞、曾祥均在人流中受挤迫倒地,现场执勤民警发现后迅速将受伤的李、曾两人从人群中抬出来,送到火车站广场医疗点抢救。受伤较轻的曾均祥经抢救很快苏醒,但李红霞仍处于昏迷状态,被紧急送往广州陆军总医院抢救。该医院医护人员全力进行抢救,但因李红霞伤势严重,于2月2日零时许抢救无效死亡。

  事件发生后,广州市委、市政府、广东省公安厅高度重视,指示有关部门要做好善后工作,并要求采取更加严密的安全防范和疏导措施,坚决防止伤亡事故的发生。目前,番禺区政府已经组成处置小组,制定善后抚恤方案,同时与李红霞家属取得联系,并与厂方负责人前往医院处理善后事宜。(记者李刚)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红霞 | 曾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