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巴狂欢节“开局不顺” 警察、犹太人“不捧场”

  1月29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的狂欢节开幕仪式上,里约市长塞萨尔·马亚(中)与桑巴舞队的演员合影。当天,一年一度的里约狂欢节开幕,桑巴舞表演将于2月1日起进行。新华社记者张传奇摄

  巴西一年一度的里约热内卢狂欢节2月1日拉开序幕,持续5天的狂欢将给巴西人和外国游客带来不少欢乐。

  而与往年相比,今年狂欢节一开始就不太顺。里约热内卢警察部门和州政府闹矛盾,犹太人则起诉桑巴学校,要求更换表演主题。

  准备狂欢

  2月1日,巴西正处夏季。狂欢节的气氛犹如夏季一般火热。

  从里约热内卢市到累西腓市的街头,身着性感服饰的狂欢者开始庆祝节日到来。当地人称里约热内卢是“世界上最好的公众聚会”场所。

  1月29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的狂欢节开幕仪式上,里约市长塞萨尔·马亚(前左)将象征城市统治权的城门钥匙交给狂欢节国王“莫莫王”,表示狂欢节期间“莫莫王”将代替市长行使管理权。当天,一年一度的里约狂欢节开幕,桑巴舞表演将于2月1日起进行。新华社记者张传奇摄

  数千名当地人和游客正躺在伊帕内马和科帕卡巴纳海滩,为稍后在市中心释放激情做准备。预计今年狂欢节将吸引大约70万巴西人和外国游客参加。

  狂欢节高潮将出现在3日和4日晚间,届时里约热内卢市12所顶尖桑巴学校将为狂欢者送上精彩表演。
在一个容纳5000人的看台前,每个学校的表演队伍都会有80分钟的表演时间。

  裁判会根据每支队伍的表现评分,冠军可得到超过100万美元的奖金,得分最低的将被降到下一级别。通过电视转播,世界各地都可欣赏那里的场景。

  今年狂欢节最流行的服装是里约热内卢市的黑色警察服,美国电视剧中反恐英雄杰克·鲍尔的面具也颇受欢迎。

  里约热内卢努力确保狂欢者在今年的狂欢节上能“负责任地玩乐”,政府已禁止街头卖酒,打击网上售卖非法毒品和摇头丸的行为。

  警察“添乱”

  就在人们开始狂欢之际,里约热内卢州的警察却显得“忧心忡忡”,他们正和里约热内卢州政府闹矛盾。这可能会为今年狂欢节蒙上一层阴影。

  目前该州已有47名警察辞职,以抗议政府将州警察主管和另外9名高级警官解职。这10人同意警察在工资待遇等问题上举行抗议。

  警方2月1日在科帕卡巴纳海滩插上586个象征性十字架,以代表自2004年以来在巡逻中丧生的警察。

  里约热内卢警官联合会主席迪尔森·费雷拉说:“我们想向我们的英雄表达敬意,我们想向民众展示警察所付出的生命代价。”

  费雷拉说,警察每天只赚大约17美元,“还不如女仆挣得多”。

  虽然存在矛盾,但警察和州政府均表示,这不会影响里约热内卢市狂欢节的安全。大约9700名警察会在狂欢节期间维持治安。

  不满主题

  桑巴表演是巴西狂欢节的高潮部分,性感热辣的舞者尽情表演,让狂欢者大饱眼福。而今年的桑巴表演尚未开始就遇到一些麻烦。

  维拉多卢桑巴学校是参演的12所学校之一,它在今年狂欢节中想表达与第二次世界大战大屠杀有关的主题。按照设计,将会有一名演员在花车上扮演希特勒,另有几十人扮演惨死的犹太人。

  虽然维拉多卢学校认为表演主题是为了让人们不要忘记这段历史,避免再次发生惨剧,但这仍然引起犹太人组织的不满。

  里约热内卢犹太人联合会发言人约瑟·罗伊特伯格说:“他们在游行花车上描述死去的犹太人和鲜活的希特勒,这难以让人接受。”

  联合会随后起诉维拉多卢学校。法官支持犹太人联合会的诉讼要求,禁止维拉多卢学校在表演时使用这辆花车,否则将面临处罚。

  法官说,学校的设计“明显将野蛮行为平凡化”,狂欢节不应成为传播仇恨的工具,不应含有任何形式的种族主义。

  工作人员正在拆除维拉多鲁学校的花车,校方说,“这是一个非常严肃的作品,但人们认为我们是在表达讥讽”。

  花车是狂欢节的灵魂,每支桑巴舞队的演员都以花车为核心组成各种方队表演。如果撤下一辆花车,桑巴舞队的整体演出效果将受到很大影响。(车宏亮)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费雷拉 | 卡巴 | 科帕 | 塞萨尔 | 夏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