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温家宝解释为何两赴湖南灾区 京广线是第一要因

  温家宝说明为何两赴湖南灾区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日继续在湖南现场指挥抗冰抢险救灾工作。2日早上,温家宝来到湘潭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考察。随后,温总理一行登上火车直奔郴州察看灾情。

  温家宝称应谢人民

  在赴湖南郴州重灾区考察的专列上,温家宝总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现在看来,最困难的时候我们还没有过去,但是我们采取了几个重大措施,昨天我概括成6个字,通路、保电、安民,这六个字实际上是要实现救灾的主要目标。



  为什么再来湖南

  在回答记者“您为什么又再次来到湖南”的提问时,温家宝总理表示:“湖南在整个国民经济的战略位置非常重要,它是南北交通的大通道。铁路主要是京广线,公路是京珠线(高速)。如果这条大动脉断了的话,就会给全国的经济带来很大的影响。这是我关注的第一个原因。

  “第二个原因,就是接连的低温、冰雪给湖南的电网造成了很大的损失。湖南电网中断不仅会给生产带来影响,而且也给交通、给人民生活带来影响。

  “第三个(原因),集中解决湖南的问题,它会使我们抓住主要矛盾,解决这次灾害影响最为重大的一个地区的问题。从而坚定人们克服困难的信心。我第一次来就抱着这个信心,一定能够解决这个问题,而且不解决问题不走。解决完这个省的问题,同时再解决其他省的问题。”

  “让我最感动的是人民”

  温家宝说,现在看来,最困难的时候我们还没有过去,但是我们采取了几个重大措施,昨天我概括成6个字,通路、保电、安民,这六个字实际上是要实现救灾的主要目标。我们抓的第二件事,就为实现这个目标要制定具体规划。第三件事情就是,要落实各项措施,落实责任到人。

  让我最感动的是人民,特别是在抗灾中献出生命的人。他们在灾害面前表现出的镇定、勇敢和牺牲的精神。我们抗灾、救灾工作要有坚强的领导、有力的指挥,也要有群众的支持、配合和理解。我常听到,群众自发地说出对政府的感谢,但我认为,真正应该感谢的,是人民。”(本报综合《郴州日报》、《潇湘晨报》、湖南经视报道)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家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