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抗击冻灾最新交通情况

杭州大雪致6000辆汽车发生事故 创历史最高纪录

  昨天杭城6000辆汽车发生事故 创历史最高纪录

   浙江在线02月03日讯 数十年一遇的大雪,让杭州车主尝尽苦头。昨天,杭州至少有6000辆汽车发生各类事故,创下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救援车即便已经24小时工作,但是面对大量“待救”的抛锚车,还是力不从心。

  抛锚车排队等待救援

  “今天早上一上班,发现排队等候的单子已经超过40张了。”昨天,元通汽车救援服务公司业务经理朱静芳告诉记者,公司的14辆救援车已经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工作,但还是不够用。从1月31日晚上开始,需要救援的车辆开始排队等候。

  “今天我们的一辆救援车开出去后,司机一脚刹车踩下去差点发生侧翻事故。出于安全考虑我们要求司机最高时速30公里/小时。早上8点之前打进救援电话的,即使救援车辆能赶过去,最快也要到下午才能完成施救。”朱静芳说。

  “已经有好多天了,车主向我们求救,希望能帮他把车子拖回来。可是雪这么大,车子根本过不去。”昨天,杭州园林汽修厂的一位负责人说,几天前杭州的一位宝马车主出差郑州,出了事故后想回到杭州修,但由于大雪封道一直未能如愿。

  杭城各4S店的维修厂最近忙成一团。记者从多家4S店了解到,为了应付大量的维修车辆,很多4S店不得不加班加点。业内人士建议,如果只是小的擦碰,还是尽量避开这个高峰选择年后再去修车为好。

  保险理赔电话被打爆

  “事故车辆实在太多,报案电话被打爆了。仅2月1日,我们就接到2000多起报案。”昨天下午,人保杭州分公司理赔中心主任罗一告诉记者说,这一数字是平时的5倍,创下了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

  昨天,雪灾进一步加重,到中午,人保杭州分公司又新接到了600多起报案。人保在杭州车险市场占有率约为1/3。按照专业人士的预计,昨天杭州发生各类事故的汽车至少有6000辆。

  罗一说,从接到报案的情况来看,大部分是因为路滑引发追尾、擦碰。由于数量实在太多,理赔员根本无法赶到事故现场。

  “车子停在小区,突然被压断的大树砸了,怎么办?”昨天,不少小区的大树枝被大雪压断,导致汽车被砸。罗一告诉记者说,遇到这种情况保险公司是要赔的。他建议车主,应在48小时内报案,用数码相机或手机拍下现场,然后自己去找一家修理厂。“理赔人员肯定到不了,所以很多工作就由车主自己去做。”罗一说。

  新闻链接

  交通事故发生后的6个处理步骤

  1、保护好事发现场,并及时向事故发生地的交通管理部门报案,由交管部门进行事故的现场勘查并确定责任。

  2、不管责任大小,都要在48小时之内向保险公司报案。

  3、遇到较大事故时,向保险公司接报案人员详细询问理赔事宜。当车辆不能行驶时,请接报案人员提供免费救援电话,以便于及时将事故车辆拖到修理厂修理。

  4、遇到重大事故时,及时向接报案人员讲清具体的出险情况。

  5、如在外地出险,须保管好所有与理赔有关的相关资料,以免因材料不全或丢失对后续的理赔工作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6、材料齐全后,到保险公司进行理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一 | 朱静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