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湖南停雪严寒依旧维持 上海暴雪警报解除(图)

  气象卫星2008年2月2日上午积雪覆盖监测图显示:黄淮、江淮局部、江汉大部、江南西北部、西南东部部分地区基本为晴空,监测到河南中东部、南部及西部、安徽中部和北部、江苏中部及西北部、湖北中东部及西部部分地区、湖南中北部部分地区等地有积雪覆盖。其他地区有云覆盖。与1月31日积雪监测图相比,河南、江苏、湖北的部分地区积雪覆盖略有减少。

  2日晚,湖南全省的暴雪天气基本结束,但严寒依旧维持,湘西、湘北和湘南的大部分高寒山区仍被冰雪覆盖,道路结冰现象严重。
湖南省气象台2日下午的天气预报说,2月5日至7日,全省气温将回升。

  上海2日13时20分解除了暴雪警报。截至2日19时,上海地区降雪已基本停止。但是道路积雪和结冰现象依然严重,全市积雪最深处在22厘米以上。气象台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继续维持。

  中央气象台18点21分发布最新消息,受减弱的西南暖湿气流和南下弱冷空气的共同影响,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江南大部、华南中西部的雨雪天气将短暂停歇,受再度加强的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影响,后天到大后天,西北地区东南部、江淮南部、江汉南部、江南、华南以及西南地区东部又将有一次弱的雨雪天气过程。贵州西部部分山区仍有冻雨。

  受高空低槽东移和中层切变影响,1月31日晚开始,江西普降大雪,各地积雪较严重。目前江西北部和中部还在继续下雪。气象部门预计,后期江西中北部大部分地区有冰冻,对交通和农业的影响将加大。

  闽西北地区罕见的冰情仍在继续,受道路结冰影响,福建北向出省通道受阻,仅能间断通行。发往湖南、重庆12个省市的客车部分停运,占到全部省际班线的75%。

  中央气象台18点21分发布最新消息,受减弱的西南暖湿气流和南下弱冷空气的共同影响,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江南大部、华南中西部的雨雪天气将短暂停歇,受再度加强的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影响,后天到大后天,西北地区东南部、江淮南部、江汉南部、江南、华南以及西南地区东部又将有一次弱的雨雪天气过程。贵州西部部分山区仍有冻雨。

  据中央气象台2日预报,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2日白天到夜间,赣皖苏沪浙等地仍有较强降雪。从2日夜间开始,江南华南雨雪将逐渐减弱,但南方大部地区自西向东仍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

  据中央气象台2日预报,未来10天,中国南方地区从持续性阴雨雪天气转为间断性雨雪天气,降水强度呈减弱趋势。根据预报,未来10天,南方大部分地区气温持续偏低,但偏低幅度较前期有所减小;主要降水过程将出现在4-5日、10日前后,间断性雨雪天气将给交通运输带来不便。

  中央气象台2月2日发布消息,浙江省气象台2月2日14时55分继续发布道路结冰红色预警信号。截至今天14时,积雪深度25厘米以上的有:长兴33厘米,湖州32厘米,杭州31厘米,临安、安吉30厘米,富阳29厘米,萧山、上虞、海宁27厘米,桐庐26厘米,绍兴、桐乡25厘米,预计今天傍晚到夜里除宁波南部和台州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雪外,其它地区降雪继续减弱,明天全省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明天早晨最低温度,西北山区零下4度-零下6度,有严重冰冻,浙北地区零下2度-零下4度,有冰冻;浙中北地区积雪和道路结冰将对交通、电力、通信以及农业、人民群众生活等产生严重影响,请特别注意防范。

  2日一大早,久违的阳光隐隐约约地照耀着被冰雪覆盖的贵阳城,持续半个多月的雪凝天气终于放缓脚步,暂时停止了在这座城市的肆虐。据气象部门预报,当日贵阳市的气温已回升到零摄氏度。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