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老总玩“失踪” 创辉与互邦收购案告吹(图)

创辉租售的大门上被贴上了催款单  记者 姚波 摄
创辉租售的大门上被贴上了催款单  记者 姚波 摄

创辉租售的大门上被贴上了催款单  记者 姚波 摄
创辉租售的大门上被贴上了催款单  记者 姚波 摄

  重庆老总玩“失踪” 创辉与互邦收购案告吹

  重庆时报讯 (记者颜琅)昨日,由于有意收购创辉的重庆互邦地产撤出和创辉的谈判,创辉麾下的300余名员工无奈流散,自寻出路。留守的被拖欠工资的人员也早萌去意,可这时重庆创辉营销总监程吕华却玩起了失踪——手机停机。盛极一时的创辉在重庆的麻烦事也越来越多。

  200万现金收购被拒

  “与创辉的收购谈判没戏了。”2月2日下午, “互邦地产”执行总经理黄晖伦无奈表示。

  黄称,互邦对创辉的店铺兴趣颇大,最初想拿出200万元的现金,“吃”下创辉在渝的所有门店,但创辉只想有选择性地转给互邦几个店,但这些欲嫁的“靓女”,却没能让互邦相中。互邦挑选出了包括上海城创辉店在内的大约10家客源多、生意好、位置合适的店铺,可创辉又舍不得转让。就这样创辉想嫁的“婆家”看不上,互邦相中的“娘家”不放手,仅仅一个月,双方姻缘就此作废。

  铺面催租 高层集体失语

  “邮递员,如果有我们的邮件,请联系龚先生”。2月1日,重庆创辉上海城店紧闭的玻璃门前,赫然贴着这样一张便签。一左一右“夹攻”着这张便签的,是重庆嘉发1月18日、1月30日发出的两张催款通知。上海城店每个季度的租金高达31980元,嘉发称创辉私自撤场,将收回商铺,催缴所欠的租金,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昨日下午,记者致电创辉总部,6个电话要么停机要么不接,其高层选择集体失语。

  在渝铺面全部停业

  2007年9月,发迹于深圳的创辉租赁集团布局重庆,并迅速扩张到40家店,仅仅3个月后由于创辉进军上海失利亏损8000万,创辉资金链顿时紧张,12月下旬,创辉广州、上海、重庆等店面关门整顿。据悉,截至昨日,创辉在渝铺面全部暂停营业。

  对此,记者欲联系创辉营销总监程吕华,但其手机已停机,因此无法求证创辉方面对互邦收购的态度。

  由于创辉总部和重庆的高层集体“失踪”无法联系,创辉节后如何运作成了一个谜。

  薪水“被套”1万被迫留守

  按照平均一个店面8人计算,创辉在渝40家店员工有300~400人,重庆创辉某片区营销经理柳跃(化名)证实了记者的推算。

  “目前,还坚持在创辉的员工大约有100人。”柳称,这批员工都是有工资或提成在创辉手中“被套”无法抽身,最多的区域经理被欠1万多。1月25日,创辉发放部分员工12月工资,27日通知员工先回家过年,2月14日上班再作安排。

  程吕华手机停机前,柳已联系不上程,电话短信全部不接不回。柳称他持有所管辖的分区钥匙和客户合同,“到时候,我不去找他们(创辉),他们也要来找我。”

  创辉系拉低中介人力成本

  即使如重庆创辉母公司所说的实行瘦身计划,目前也已经有300人离开创辉。

  据悉,创辉的员工选择了四条出路:一是如柳跃般坚守讨薪,二是选择离开,年后再找工作,三是跳槽到其他公司,四是转行。

  由于大量创辉人员的匆忙离职和跳槽,使得重庆中介市场的平均人力成本有所下降,但降幅有限。但某家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中介公司老总称,创辉部分不良营销人员的“飞单”(销售员将本企业客户的定单私自转卖给竞争企业赚取高额回报)行为,是他拒绝“创辉系”人员的原因之一。

  相关新闻:

  京城房产中介将再掀“关店潮”。近日,中大恒基内部管理人士向记者透露,中大恒基春节过后拟再关闭至少100家门店。迄今为止,北京规模最大的房产中介——中大恒基已经关闭了包括青年城店、蓝岛店、北太平庄店在内的40余家门店。据《法制晚报》

  2002年

  4月4日,公司正式成立

  2003年

  12月19日,“创辉租售”成为国家商标局注册商标

  2005年

  4月22日,荣获“中国房地产经纪百强企业”称号

  2006年

  6月30日,营业网点总数突破200家,媒体赞誉“中介铺王”

  2007年

  9月,布局重庆,迅速扩张到40家店

  2008年

  1月11日创辉上海店一夜之间全部关门,危机爆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波 | 程吕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