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最新图片

湖南郴州停电后的市民生活(组图)

没有电,一家人簇拥在蜡烛旁。

2月2日,停电中的湖南郴州市区大部分地区一片黑暗。

  截至昨日,湖南郴州市已经停水断电整整十天十夜。在这十天十夜里,当地居民是怎样度过的?记者走访了32岁的郴州市民黄俊文。通过他家的生活,我们可以看到在这些日子,郴州市民是怎样度过的。

  1月24日 下雪了,停水停电了

  早晨还没起床。迷迷糊糊中,突然被老婆的喊叫声惊醒。“黄俊文呀!黄俊文呀!”她在阳台上大喊我的名字。

  我还以为出了什么事。

“嗖”的一声从床上蹦了起来。冲出房子一看,只见外面白茫茫的一片,房子和街道全部都被雪覆盖了。我一拉电灯,发现停电了。随后发现自来水也停了。

  中午,我上街去,发现街道上的雪有十多厘米厚,把脚背都埋了。

  下午,我上街去,很多商场都关门了。跑了好几个地方,才在我家附近看到一个有自备发电机的超市,超市里挤满了人,大家都在抢着买食品和饮料。

  看到大家都在抢着买东西,我也买了两袋大米扛回家。

  晚上,我发现家里自来水龙头还在滴水,就又去买了一个大塑料水桶回家,放在洗手间的水龙头下面。

  1月25日 一包蜡烛有人卖到50块

  早晨起来,我发现昨晚放在水龙头下的水桶里竟然接了满满一桶水。这些天来,我们家就靠这样解决了吃水问题。楼上的那些人家,水龙头里一滴水都没有。最后只好靠送水车送水解决饮水问题。

  前晚,家里备用的几支蜡烛已经用完了。下午,我上街去买蜡烛。发现街上有很多小贩在摆卖蜡烛。平时两毛钱一支的蜡烛卖到了一块五一支,我连忙买了十支。随后我听说,有人曾经把蜡烛卖到过五十块钱一包。

  1月26日 待在家里一天没敢出门

  街道两边的树上和电缆上已经结满了冰,路面上到处是泥水和冰块,滑得不行。这一天我待在家里没敢出门。因为没有电,也没有取暖设备,家里也冻得不行。

  爸爸妈妈前些天从东北老家来了我这里,准备和我们一起过年。没想到遇到了这样的天气。看媒体报道说,这种天气在郴州50年来都很罕见。我爸爸妈妈虽然生活在长春,对于这样寒冷的天气也感到受不了。

  他们说,没有想到南方居然也有这样寒冷的天气。

  1月27日 医院也停电了

  家里的手机已经全没有电了。因为全城大停电,手机信号也很差。很多地方手机都没有信号。

  我老婆在郴州市第四人民医院上班。幸亏她们那里还没有停电。上班的时候,我就让她把家里所有的手机都带到了医院去充电。但没想到,仅仅过了一天,她们医院也停电了。

  1月28日 青瓜涨到五块钱一斤

  家里实在冻得不行。我从朋友那里借了一个蜂窝煤炉回家,生火取暖。

  我去菜市场买菜,发现菜市场的菜价已经涨得很高了。青瓜已经涨到了五块钱一斤,平时卖几毛钱的大白菜也卖到了两块钱。

  1月29日 有钱人纷纷拥进宾馆

  已经停水停电整整6天了,我们全家都没有洗过澡。早晨起来,老婆对我说,现在她最大的心愿就是找个地方,洗个热水澡。

  这天晚上,我一个朋友从广州来郴州。下午,我去帮他们订房间。发现大部分宾馆都停业了,只有少数有发电机的宾馆还在营业。而这些宾馆,房价都高得惊人。一个普通宾馆,有空调有热水,就要500块钱一个晚上。稍微好一点,就要七八百块,甚至一千多块。

  原来,由于持续停水停电,家里寒冷难耐,一些有钱的本地人纷纷拥进宾馆酒店。目的只是为了能够洗澡和给手机充电。

  1月30日 20多学生滑进湖里?谣言!

  朋友他们终于在火车站附近找了一个有水有电的宾馆。下午,我带着爸妈、岳父岳母、老婆和表哥,来到他们房间,排着队洗了一个热水澡。

  老婆听她们单位的人说,前几天在资兴,有20多个学生坐车回家,在半路滑进了一个湖里,全都死了。后来看新闻,说这是一个谣言。

  1月31日 一家人点着蜡烛过小年

  今天是腊月二十四,农历小年。我去菜市场买了些菜回家。红萝卜从平时的一块多涨到了三块,五花肉也要卖二十块钱一斤。大米也从一块二涨到了两块。我又扛了一袋米回家。

  晚上,我们一家人点着蜡烛,过了这个小年。

  2月1日 电视台停电一星期了

  晚上又下雪了,白天也在下雨,还夹杂着冰凌,格外寒冷。我在家里待了一天,没有出门。没有电,不能看电视。其实即使有电,也看不了电视―――有线电视中心也没电了,根本没转播节目。郴州电视台也停电了,已经有一个星期都没有开播了。

  2月2日老婆嚷着去哪洗个澡

  昨晚我一直在想,怎么才能解决照明问题。想了半天,我突然想到,有个亲戚在我们家寄存一台做棉花粮的机器。机器上有两个小蓄电池,可以把那两个蓄电池拆下来,拿来照明。

  说干就干。我拆下蓄电池后,又去街上买了一截电线和一个摩托车用的小灯泡回家。晚上,从断电以来,我们家终于第一次用上了电。我老婆连连夸我聪明。不过她仍然在嚷着,如果可以去哪里洗个澡就好了。

  本报特派记者 林劲松 涂峰(南方都市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若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俊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