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盖茨接班人幕后操控收购雅虎 微软股价已跌40%

  导语:北京时间2月2日消息,彭博社今日发表文章称,微软周五宣布446亿美元洽购雅虎,这起交易的幕后操作者就是微软首席软件架构长、比尔·盖茨的接班人雷·奥兹(RayOzzie)。

  随着比尔·盖茨的淡出,雷·奥兹已经成为了公认的盖茨接班人。盖茨之所以选择奥兹为自己的接班人,就是希望他能够为微软找到新的突破。446亿美元洽购雅虎,已经证明了奥兹未来的计划有多深远。

  今年52岁的奥兹一直被视为是个相当有远见的工程师,他以开发出著名的企业邮件系统LotusNotes而闻名,1997年10月,奥兹创建了GrooveNetworks公司。
2005年3月,Groove被微软并购,而奥兹也成为了微软的首席技术官。

  一直以来,奥兹都在计划利用互联网来完善微软的软件业务。微软发言人比尔·考克斯(BillCox)表示,在微软就收购雅虎一事举行视频会议的时候,奥兹就向大家解释了如何将两家的技术更好地整合在一起。

  “他真的很懂技术并且知道什么是趋势。”Rowe Price公司跟踪研究微软公司的分析师肯·艾伦(Ken Allen)说到。

  艾伦称,和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Ballmer)在一起时,奥兹承认微软必须加强网络广告销售以及软件的网络化。雅虎拥有在线照片共享和在线音乐服务,这些将有助于微软与谷歌竞争。

  合乎逻辑的步伐

  “微软收购雅虎完全符合逻辑。”艾伦说到。

  周五,微软股价在纳斯达克下跌2.15美元,报收于30.45美元,跌幅为6.6%。自2000年鲍尔默接任盖茨成为CEO以来,微软的股价已经下跌了40%左右。而雅虎的股价周五则大涨48%,报收于28.38美元。

  对于微软收购雅虎,奥兹拥有的决策权仅次于鲍尔默,这说明他在微软的地位与日俱增。“奥兹太忙了,以至于没有一点时间接受采访。”考克斯说到。

  “我们的生活、业务甚至是我们的社交都在不断转向网络,雅虎在这里面扮演了一个先驱者的角色。与雅虎合并后,我们将为用户带来更多的新体验,而这些都是我们之前无法独自完成的。”奥兹在声明中说到。

  上世纪80年代,奥兹开发出著名的企业邮件系统LotusNotes,首次发明了多人协同工作的功能。1995年,IBM斥资35亿美元收购了LotusNotes。随后的1997年,奥兹创建了GrooveNetworks公司,这家公司在2005年时被微软收购,奥兹因此进入了微软。

  适当的“混乱”

  Groove的软件可以帮助用户在网上分享文件,这很快成为了微软商业应用的重要组成部分。Groove被收购不久后,奥兹在微软的地位就逐渐显现了出来。

  微软第三号人物、商务软件部总裁杰夫·雷克斯(JeffRaikes)透露,其实微软很早就盯上了奥兹,早在LotusNotes出现的时候,盖茨和鲍尔默就曾想过要把奥兹招致麾下。 (来源:北方网)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茨 | 艾伦 | 鲍尔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