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曾培炎率国务院工作组赴贵州指导救灾工作(图)


  曾培炎率国务院工作组赴贵州指导抗灾救灾工作时强调

  再接再厉奋发努力尽快实现保电通路安民

  金黔在线讯 2月2日,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率国务院工作组赴贵州,指导雨雪冰冻抗灾救灾工作,协助解决具体困难。他强调,要抓紧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国务院常务会议决策部署和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习近平同志近日在贵州考察时的要求,结合贵州实际,把保电、通路、安民作为重点任务,把困难估计得更加充分,把工作做得更加扎实,确保煤电油运供应,确保经济社会平稳运行,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祥和安宁的春节。

  2日上午,曾培炎一行刚下飞机,就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宗源,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树森,省委副书记王富玉,省委常委王晓东、张群山、崔亚东,副省长孙国强的陪同下,赶往位于贵阳市南明区红岩村的筑观二回电力线路抢修点,亲切看望慰问战斗在抗灾一线的干部职工。曾培炎一行冒着严寒,踏着湿滑崎岖的山道,爬上布满冰凌的山坡,实地查看了灾害中倒塌的高压电塔抢修现场,与正在抢修的施工人员亲切交谈,嘘寒问暖。他说:“为使电力供应早日恢复正常,大家奋战在抢险一线已经很长时间了。希望你们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克服困难,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保障电力畅通。”他还一再叮嘱有关负责同志,一定要让一线施工人员吃饱、穿暖,切实解决好他们的后顾之忧。已经在冰天雪地里连续奋战了八天的工人们用热烈的掌声,对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表示衷心感谢。

  寒风中,一面印着“共产党员突击队”字样的红旗在山顶迎风飘扬,塔尖上,两名共产党员突击队员正在紧张施工。曾培炎说,共产党员就是要战斗在最艰苦的岗位上。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在抗灾救灾中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看到经过紧张抢修后的电塔即将投入使用,曾培炎问:“贵州全省倒塌的输电电塔还有多少?正在抢修的施工队伍够不够?”

  “贵州电网公司17000多名员工正在一线全力开展抢修工作,同时,广西、云南等邻省1500多人的施工队伍已经赶赴贵州支援。”电力部门的负责同志回答道。

  曾培炎说:“抢修中人力、物力、财力有什么困难,电网公司要全力以赴,尽快解决。施工队伍如果不够,要尽早调剂,支援抢修。”他还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

  2日下午,曾培炎听取了省委、省政府关于抗击特大雪凝灾害工作的汇报,发表了重要讲话。曾培炎说,最近我国遭遇了罕见的雨雪冰冻灾害,贵州省是受灾最重的省份之一。灾情发生后,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全省上下积极采取行动,积极抢修供电设施,疏通受堵公路和铁路,加强重要物资运输,妥善安置被困旅客和受灾群众生活,经济社会的正常秩序逐步得到恢复,抗灾救灾工作取得很大成绩。他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奋战在抗灾第一线的干部职工和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公安民警表示敬意,向灾区人民表示亲切的慰问。曾培炎指出,未来几天,包括贵州在内的南方一些地区仍将维持阴雨雪和冻雨天气,灾情还可能继续,形势仍较严峻。各有关方面必须把抢险救灾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曾培炎强调,要继续做好输电线路除冰工作,进一步调集工程技术人员,抓紧抢修损毁电力设施,启动必要的柴油发电设备,尽快恢复供电。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坚持节日期间煤炭正常生产,集中力量抢运电煤,尽快补充库存,并保证石油产品供应。要动员各方面力量,推进除雪破冰,保证干线公路通畅,及时疏通县乡村公路;采取内燃机车摆渡运输等措施,保证湘黔、渝黔、滇黔铁路畅通无阻,满足返乡探亲和节日商品、救灾物资、发电用煤的运输需要。

  曾培炎强调,要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在灾毁房屋重建、恢复农业生产、疏散滞留旅客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搞好供水、供气设施维修维护,千方百计保证供应,稳定市场价格。解决好群众的御寒、饮食、就医等生活问题,确保灾区人心安定、社会稳定、生产生活有序。

  汇报会由国务院副秘书长李适时主持。会上,石宗源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向党中央、国务院,向曾培炎副总理和国家各部门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一定要按照曾培炎副总理的重要讲话要求,继续发扬不怕困难、不怕疲劳和连续作战的作风,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当前的抗灾救灾各项工作,同时周密安排、认真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林树森简要汇报了全省受灾和抗灾情况、下一步工作打算、请求国家帮助解决的问题。

  国务院工作组由国办、发改委、民政部、财政部等九部门,以及中石化、南方电网公司等有关单位负责人组成。汇报会上,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民政部副部长姜力、铁道部副部长彭开宙、交通部副部长冯正霖、商务部副部长于广洲、公安部部长助理郑少东、财政部部长助理丁学东、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袁懋振、中石化股份公司总裁王天普等发言,表示将进一步支持和帮助贵州抗灾救灾。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宁吉喆等出席汇报会。

  参加汇报会的省领导还有,省政协主席黄瑶,省委副书记王富玉,省委常委王正福、王晓东、龙超云、李军、张少农、张群山、黄康生、崔亚东、谌贻琴,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世礼,副省长禄智明、蒙启良、孙国强、刘晓凯、谢庆生等。

  曾培炎在贵阳市南明区红岩村筑观二回电力线路抢修点看望慰问在抗灾一线的干部职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培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