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州火车站开始全面消毒 视人多人少分时段进行

  福州火车站开始全面消毒

  春运结束前,将不定期消毒杀菌

  几名穿着白大褂的工作人员,背着喷雾机,一手摇着杆子,一手举着喷头,喷洒着消毒液。昨日开始,福州卫生局消毒站的工作人员开始对福州火车站进行全面消毒,春运结束前将不定期消毒杀菌。

  有人乱丢垃圾 地下停车场空气差

  昨日,在售票大厅外,等车的旅客把这里挤得满满的,有站着的、蹲着的、坐着的,甚至有人在地上铺了被子,睡起觉来了。无论是广场上的临时候车篷,还是二楼的候车室里,都挤满了人,车站里空气特别不好。

  广场上的临时候车室里,地上到处都是食物的残渣等垃圾。一旅客在吃完方便面后,直接将盒子丢在了地上。

  正在附近扫垃圾的火车站保洁工人说,他们一刻都没停下来,可前脚刚扫过去,后脚就有人把垃圾丢这了。

  地下停车场也被开辟成了候车室。走进停车场,就可以感觉到空气比较污浊。“人太多了,真是没办法。”边上执勤的火车站工人员说,这样污浊的空气,很容易传播一些疾病。

  视人多人少 分时段消毒

  福州消毒站站长郑敏忠说,他们是接到福州市应急办公室的通知,昨起进入火车站展开消毒的。

  “根据这里的人流情况,如果不进行及时消毒,很容易造成传染性疾病的传播,特别像这样的阴雨天气,空气不流通。”郑敏忠说,现在只能先对出站口这样人员比较少的地方进行消毒,候车室那些人员比较集中的地方,要等到晚上12点左右,人员较少时消毒。

  消毒站医务科科长林元庆介绍说,工作人员身上背的是背负式电动喷雾机,装满之后可以对1000多平方米的地方进行消毒。现在采用的消毒液是533含氯消毒液,这种味道会轻一点,晚上到候车室里,人清出去之后,他们会采用过氧乙酸稀释液进行消毒,这种消毒液的酸味会重一点,稀释的比例是1比1000。

  记者了解到,这次消毒行动将在整个福州火车站展开,不仅包括候车室、过道、卫生间等场所,还有广场上的那些垃圾桶、旅客聚集处,整个消毒行动将持续到春运结束。(记者 林洪涛 张林 李帅 林丹 包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敏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