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传美国与伊朗“秘密结盟” 承诺不对伊动武(图)

  2007年12月3日,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斯蒂芬·哈德利在华盛顿白宫出席新闻发布会。当日,美国情报机构公布了有关伊朗核问题的报告,称伊朗在2003年停止了核武器项目,而且迄今没有重启其核武器项目。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专稿:沙特阿拉伯《杂志》周刊1月26日一期发表文章,题目是“德黑兰和华盛顿从威逼到利诱”。文章披露,27年来,美国和伊朗之间一直在进行秘密谈判,尤其是在9·11事件之后,美伊之间达成了交易:美国支持伊朗在中东发挥更大的影响力,而作为报答,伊朗为美国在该地区的利益服务。
德黑兰同华盛顿之间进行了27年的秘密谈判。尽管表面上伊朗明显敌视美国和以色列,但三国之间存在“地下利益联盟”,这个联盟的秘密是什么?华盛顿为什么改变了攻打伊朗的主意?

  就核问题达成秘密谅解

  以色列军事情报机构最近的一份报告说,在美国情报机构有关伊朗核问题的报告出台之前的几天,内贾德政府同布什政府就秘密交易问题达成了谅解。

  这笔秘密交易包括以下几点:第一,伊朗停止向伊拉克亲伊朗的武装民兵提供武器援助;第二,伊朗命令黎巴嫩真主党打开该国的新总统选举僵局,同时美国保证真主党在新政府中拥有重要地位;第三,伊朗停止向阿富汗恐怖分子提供武器和弹药;第四,华盛顿和德黑兰就双方关心的所有问题进行谈判;第五,美国放弃以前对伊朗旨在拥有核武器的指责。

  分析家认为,美国情报机构的伊朗核问题报告,为减轻国际社会对伊朗的压力开了绿灯。这使伊朗有资格在划分中东政治版图中发挥更大作用。显然,这将使伊朗的势力范围日益变大,美国以此换取它放弃对黎巴嫩真主党、叙利亚和巴勒斯坦抵抗运动的支持。

  合作计划分三个阶段

  美国给了伊朗一次新的机会,伊朗正力图恢复在该地区的势力范围,并为美国在该地区的利益服务。两国之间按既定计划合作的趋势很明显。

  根据双方的交易,华盛顿把中东留给这个“地下盟友”的时候到了。

  伊朗官员并不否认,他们在帮助华盛顿入侵阿富汗和伊拉克时发挥了作用。伊朗前总统拉夫桑贾尼、哈塔米和现任总统内贾德都说过,如果没有伊朗,美国不会成功进入伊拉克和阿富汗。

  美伊交易的第一阶段是,有条件地提升伊朗的作用和势力范围,这方面已取得很大进展,其中包括英军从巴士拉撤退,清洗伊拉克武装部队中的逊尼派。而后是目前这个阶段,通过美国情报机构发表报告,还德黑兰以清白,美化伊朗在国际社会中的形象,同时两国之间进行更大范围的公开合作,缩小美国在该地区的存在,让德黑兰填补该地区空白。决定性阶段是伊朗和以色列达成协议,这将使美国通过代理人来完全控制该地区。

  伊朗支持美国反恐战

  美国和伊朗之间的交易始于9·11后伊朗代表团对白宫的秘密访问,伊朗代表团提出了未来进行合作的建议。美伊双方达成的协议包括,扩大德黑兰在中东的势力范围。作为报答,伊朗在华盛顿攻打阿富汗的战争中提供了帮助,而且美伊双方一致同意把叙利亚从黎巴嫩赶出来。

  伊朗还要求华盛顿答应它加入世贸组织,承认它对里海的权利等。同时,伊朗还要求华盛顿对从半个世纪前就开始干涉伊朗事务的问题进行道歉,并归还美国银行冻结的约160亿美元的伊朗存款。但是,当时美国接受这些要求的条件并不成熟,因为在占领伊拉克后,布什政府认为它不需要作出让步。不过,后来由于美军在伊拉克遇到困难,事情发生了变化,布什政府重新同伊朗结盟。

  美伊以形成三角关系

  伊朗、美国和以色列三方,多次在法国和瑞士进行会谈。

  以色列前外长沙洛姆曾经指出,美国、伊朗和以色列这三个国家之间的关系表面上紧张,而谈判的车轮却在运转。这种三角关系是为它们争相控制中东服务的。

  分析家指出,伊朗认为在该地区地位比信仰更重要,只要能满足它控制中东并在该地区发挥最大作用的野心,它并不反对承认以色列,也不反对同它所谓的这个“最大魔鬼”结盟。

  从2007年开始,美国犹太人院外集团和支持以色列的组织开始向布什政府施加压力,敦促美国政府必须同德黑兰进行会谈,通过达成某种交易实现关系正常化,这正是双方就核问题达成秘密谅解的背景。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内贾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