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抗击冻灾感人事迹

亲历衡阳电力工人抢修京广铁路输电线(组图)

电力职工冒雪赶赴抢险现场 郑海青摄

电力职工在20余米高的电杆上为瓷瓶除冰 郑海青摄

  中广网长沙2月3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通讯员郑海青)2月2日,记者随衡阳电业局生产技术部专责工程师梁剑深入位于衡南县咸塘镇的京广铁路输电线路抢修现场,亲历衡阳电力工人在一线爬冰卧雪,奋勇除险的感人场面。

  经过一夜的大雪,衡大高速已堆满厚厚的积雪,司机周文利小心翼翼的驾驶汽车在雪地里行驶。梁剑告诉记者,为了统一调度救灾车辆,电力局所有司机均要求在单位随时待命。周师傅已经连续加班十多天,运送抢险工人和抢险物资,一直没有回家看一眼。梁剑是抢修组的组长,负责指挥调度各抢修工程。下了高速,汽车驶进了山村小路。现在要去的是京广铁路输电线路??酃新线的抢修现场。由于覆冰严重,线路跳闸,衡阳电力局要求今天必须打通这条京广铁路的“生命线”。

电力工人在固定被冰雪拉断的线路 郑海青摄

电力工人席地而坐吃面包饼干充饥 郑海青摄

  汽车行驶了1个多小时,前方路段被雪压倒伏的树木阻断,不得不徒步赶赴抢险地点。踩着齐膝深的积雪,我们翻山越岭,跋涉了近40分钟,终于抵达了抢险现场。这时已经是中午12点半,山坡上北风呼啸,气温降至0度以下,7名电力工人正在紧张工作。只见两名电力工人匍匐在20多米高的电杆上清理冰雪,固定线路,电杆和电线上结了一层厚厚的冰,伴随着一阵阵清脆的敲击声,大片的冰块纷纷坠落。
在现场指挥的是54岁的“老电力”黄建明,他告诉记者,这段时间一般只休息5?6小时,经常抢修到凌晨2、3点,电业局已经取消春节假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电力大会战。

  紧接着,一名电力工人又爬上另一组电杆除冰。黄建明说,再过一个小时就可以完成全区域的除冰任务,然后通知总调度室合闸。这时,大块的冰从电杆上落下,黄建明大喊要注意安全。中午2点半,咸塘镇三名干部提着饭菜踉踉跄跄地爬上了山,他们满怀歉意的说,由于积雪过深,他们的小面包车陷在里面出不来,只好步行过来送饭,耽误了时间,饭菜也凉了。黄建明握着镇干部的手连声道谢,大声招呼电杆上三名电力工人下来吃饭,可大家都说要干完了再吃。

  在返程途中,梁剑介绍说,目前天气依然十分恶劣,已经恢复的电网运行不太稳定,同时雨雪给电力员工到达抢修现场和开展抢修工作带来极大困难和危险。下阶段,他们将开展四场抗冰抢险的“战役”:一是全力恢复电铁牵引变的电源点;二是使耒阳电厂尽快启动提供电源支撑;三是打通衡阳电网与湘中北的第二个电源通道;四是抢修送往郴州的电源通道。梁剑说着说着,靠在车椅上沉沉睡去。周师傅告诉我们,梁剑已经三天三夜没合眼了……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海青 | 梁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