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输日水饺情况合格

  中广网石家庄2月3日消息(记者明慧)2天下午,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程方向中外媒体介绍了对河北食品进出口集团天洋食品厂的详细检查情况。他表示,根据目前调查情况,没有发现该工厂存在原料质量和生产过程质量安全控制问题。


  程方局长介绍,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从1月30日下午起,派出了多批调查人员展开调查,对日方通报的两批货物:2007年10月1日生产的13克规格和2007年10月20日生产的14克规格的猪肉白菜馅儿水饺的留存样品进行了取样,并且连夜进行检测。1月31日早晨,检测结果显示未检出甲胺磷。

  随后,国家质检总局调查组直接取样,并由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再次进行检测,也未检出甲胺磷。

  程方说,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采取了扩大抽样检测和检测包装袋等方式,分别在1月31日、2月1日又对与引发中毒事件的两批货物生产日期相邻的、共计11天的产品留样和召回产品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正在陆续出来。目前已有的检测结果显示,未检测出甲胺磷。

  为保证消费者安全,目前企业已被通知停止生产,并被要求召回在日本的产品和正在运输途中的产品。在运输途中的产品现已陆续回到工厂。召回产品将在检验检疫人员的监督下,进行封存和抽样检测。

  调查人员还对工厂的原料和辅料的采购验收记录、生产加工记录、储藏发运记录等进行了审查,并对管理、生产、加工等相关人员近30人进行了询问调查。目前没有发现异常情况。天洋食品厂对调查给予了积极协助和配合。

  据程方介绍,天洋食品厂在1994年8月就取得了中国出口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卫生注册资格。它在检验检疫部门监管下,专门生产对日本出口的热加工食品。该厂对出口产品实施批批报检并接受检查,生产所用的主要原料都来自注册工厂及备案基地。厂方还对主要原料实施进厂验收和定期检测。

  天洋食品厂于1995年8月获得了日本有关部门的输日偶蹄类热加工产品资格,对日出口期间产品质量稳定,在日本有关部门的例行注册现场检查中都顺利过关。

  有关背景:

  1月30日下午,日本厚生省通过中国驻日使馆向质检总局通报了部分日本消费者食用天洋食品加工厂生产的速冻水饺发生食物中毒的情况。

  中国质检总局对此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专家调查组,并责成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该企业的留样产品和正在使用的原辅料进行检测。1月31日上午,质检总局调查组还紧急赶赴河北省对该企业进行现场调查。

  调查期间,专家组抽取了涉及产品及相关批次产品的30个样本,包括水饺、面粉、菜卷、空白包装袋、水饺包装袋等,并委托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开展甲胺磷等农药残留检测,结果表明均为未检出。

  据了解,此次事件所涉及的中国企业已经有30年历史,作为一家出口注册企业,该企业具有完整的生产机构,健全的监管体系,企业员工也定期接受培训,该企业产品质量长期保持稳定。

  另据了解,该企业生产的所有产品只对日本出口,在中国国内和其他国家都没有销售。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