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湖南铁路运输能力恢复 各大客运站无滞留旅客

  中新网长沙2月3日电 (刘露 陈卫锋苏林梁帅)2月3日8时,梁先生送亲戚从长沙火车站乘N602次回邵阳,经广场、进站口到候车室仅用了5分钟,梁先生的感觉是很通畅、很顺利。目前,长沙火车站已无滞留旅客,省内岳阳、株洲、衡阳、郴州等客运站也无滞留旅客。
连日来,由于受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影响,湖南境内的京广、焦柳、沪昆等线路受到影响,特别是往南方向的旅客行程受阻,各站均有不同程度的旅客滞留情况,长沙火车站旅客滞留最多日达到7000人。湖南铁路在做好旅客安抚工作的同时,尽力做好线路抢修、设备维护工作,并采取停售部分方向火车票的方式,避免大规模旅客涌现火车站。同时,紧急向广铁集团公司和铁道部求援,力争少停运,多开行列车。1月29日,长沙火车站始发和途经的列车仅有84列,30日迅速增至114列,31日达到138列,2月1日为155列,2日达到172列,3日高达182列。随着开行列车的增加,湖南铁路旅客发送量逐步回升,2月1、2、3日的旅客日均发送量都超过13万人。同时,随着年关临近,省内短途探亲旅客利用天气好转时期陆续出行,省内株洲、永州、邵阳、常德、怀化、张家界等地州市的旅客发送量明显上升,湖南铁路日均旅客发送量将突破14万。据铁路部门介绍,由于天气好转,全国铁路运输秩序基本恢复,加之广东省境内大量列车的开出,由粤、京、津、沪、渝等地到达我省的客流也是逐日增加。2月1日为19.2万,2日达到20万,3日已达到21.2万人。铁路部门特别提醒:目前,广铁集团公司继续停售2月6日前广州火车站各次始发的列车车票。请市民转告在粤务工的湘籍人士,如果没有车票不要前往火车站,以免增加广州火车站的旅客组织压力。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