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蔡国庆连夜录制抗灾歌曲 用歌声传递温暖

  中广网北京2月3日独家消息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11:50报道,我国南方遇到雪灾,受灾群众很多,军队文艺工作者非常关注。总政歌舞团近两天赶制出歌曲《大雪无情人有情》,并通过本台“爱心守望,风雪同行”栏目向全国,尤其是南方大部分地区的军民和灾民表示问候,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希望大家通过这首歌感受到团结的力量,奋进的力量,感受到人与人之间关爱的力量。


  演唱者蔡国庆和白雪都是总政歌舞团非常优秀的演员。为了录制这首歌曲他们甚至推掉已有演出。

  当记者问蔡国庆录制当时的感受时,他说,“我参加过很多的抗灾演出,但这一次就像一个军人一样听到命令一样,义无反顾,好像我已经冲到抗雪灾前线,我们连夜赶制了这首歌曲。昨天晚上我又是彻夜工作,和白雪在摄影棚里赶拍《大雪无情人有情》音乐作品,争取用音乐电视的形式表达出来。大家万众一心,战胜暴风雪的坚强意志,让我们非常激动,内心有很多感。我觉得通过一首音乐作品能够鼓舞将士的斗志,能够给灾区人民送去一丝温暖和感动,作为演员非常光荣、非常幸福。”

  他说,这么快率先在全国推出这首作品,完完全全由于这种真挚的感情。无论是国家有难,还是百姓有难,军人都是在第一时间冲在第一线,这个作品也表达了这样的思想。“特别有一句歌词,唱的时候我心里总有一种满含着泪水的感觉。在这样一个时刻推出这样一首作品,既能够鼓舞三军将士的斗志,同时也能够让所有受灾的老百姓真切的通过艺术作品感受到党和国家与全中国老百姓都是心连着心的,我们应该有信心、有能力能战胜这场暴风雪。”

  对于奋战在抗灾一线的战友,蔡国庆说希望尽早见到他们,并用歌声给他们带去力量,让他们感觉来自战友的真情关心关爱:“战友们,我们一起努力,一起加油,帮助灾民抗击暴风雪,我们一定能够取得胜利!”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国庆 | 白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